灰咒语

不要再翻我的黑历史了额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一个小垃圾

【盾铁】渐入佳境(四)

盗梦AU

设定:复联都是神盾特工局里盗梦小组的成员

————————————
四、

盗梦小组从没遇见过这种情况,一时间都有些惊到了。

但他们还是保持镇定,Tony扶起Steve,Thor扛起昏迷的Tamas,其他人继续击杀已经不多的映射,互相掩护着躲进飞机前仓的洗手间。

Clint一脚踹开洗手间的一面墙,一间迷宫出现在众人面前。

“你记得路吗?”Thor跟着Clint绕了几圈后,终于忍不住问。

“这个迷宫本来就是几个死循环拼成的。”Clint往后方瞧了一眼,继续往前走。

“Clint!”Tony气急地喊。他明显地感受到肩上的Steve的力气在一点点减弱。

该死的!他不是被强化过吗?怎么会这么脆弱?

“嘿,铁罐!先别急,我在等……”等更多的映射进入陷阱,Clint看到Steve苍白的唇色,“算了……其实安全屋不在下面,在上面。”

众人顺着Clint的手指,看到几乎与天花板融为一体的通风口。

“还真是你的风格。”Nat嘀咕。

Steve配合着伙伴顺利地上到了通风口里。Steve捂着发疼的胸口,迷糊地看到这里面就是一个被粉刷过的毛坯房,偌大的空间只放置了一个联梦机。

“Steve的代谢快,所以Bruce给他制作的药剂剂量最大……”Tony一边把Nat拉上来,一边对队友说,“直接杀了他并不能让他立即醒来。”

至少要到55分才能杀死Steve,而此时时间过了47分钟。

“Tamas的文件被加了密。”Tony拿出文件递给Nat,“我建议去下一层梦境。不仅能直接从防御大大减弱的Tamas那里直接拿到文件,还能可以给Cap赢得时间。”

Thor还以为Tony会直接严刑逼供Tamas,没想到他居然有了一个小计划。

超级特工Clint探头看了一眼,却无奈地选择放弃:“这是我布置的迷宫,我留下掩护你们。”

似乎这是最好的办法了。众人赶紧默契配合,Tony又描画了一个简单的迷宫框架……

“下面有什么?”Steve突然问。

他问的是迷失域。Steve知道自己眼神开始涣散了,很可能撑不到55分钟。

在梦中死去过的,只有Tony试过。他抱着核弹从虫洞坠落,逐渐失去控制的钢铁衣暂时停止了保护他,Tony被核弹的气流猛烈冲击,坠入了迷失域。

没人知道Tony遇到了什么,只知道他回来之后双目失神,天天做噩梦,或者干脆泡在实验室里不睡。

Steve觉得,Tony似乎是明白了什么,又默默承担着这个痛苦的秘密。

Tony输入着代码,侧头看了眼躺着的Steve:“你最想要的世界。”

“那一点很美好。”Steve闭眼想象着。他最想要的……世界和平,平等,友好……还有Tony……

“是的……和平,自由。”Tony摇了摇头,“你最好不要沉迷其中了,它……太真实了,真实得让你不愿意醒来。”

Tony没听到Steve的回应,又看了他一眼,看到他苍白着脸躺在他身边,不禁想起他被从冰里救回来时……

“速战速决,我在55分叫醒你们。你们在第二层有3个小时。”Clint看了眼时间,摁下了启动钮。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