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咒语

不要再翻我的黑历史了额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一个小垃圾

【盖尼】pitfalls圈套(十六)

十六

一个星期后,盖茨比房间的灯终于亮起。

我站在窗前向上看,盖茨比也站在窗前看着我。

隔得太远,逆着昏黄的灯光,我实在看不清楚盖茨比。只能瞧到一个孤寂的黑影沉默地站在那,如同一座精致的雕像。

我们两人安静地看着对方,即使碰不到,也感觉得到对方给自己带来的那份温柔。

一周来积累起来的思念,疯狂地催促着我到他家中,抱一抱他。

我打手势告诉他我的打算,盖茨比摇手示意不要,并拿起一旁的电话。

“尼克。”盖茨比有些沙哑的声音从话筒传来。

“詹姆斯,你怎么了,生病了?”

“没有。你这两天最后都不要过来。”盖茨比清了清喉咙。

是啊,盖茨比刚回到家,说不定某些对手会收到消息……

我悄悄远离了窗边,蹲在放电话的桌子旁,轻声问:“事情怎么样?”

“抱歉,尼克……我真没想到我会失败……”盖茨比愧疚地道歉,“我还是太嫩了,我没想到……”

一时间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的确很失望盖茨比失败了,但我不怪他。脑中构思了无数种对他说的话,可都决定不恰当,所以都被我否决了。

两人就这样听着对方的呼吸声。若不是有电磁的杂音,闭上眼睛,感觉对方就在自己身边。

“一切都会好的,詹姆斯。”我劲量表达出我的心意,“要好好休息。”

盖茨比应了我,依依不舍地结束了对话。

我站回到窗边,直到看到盖茨比熄掉那盏昏黄的灯,才转身熄掉自家的灯。

灯,熄灭了,无论是盖茨比家的,还是我家的。但唯独东卵的灯光不灭。我想,如果我能从天空往下看东卵,一定是星星点点的,五彩斑斓的,即使它寂静无声,也像在举办嘉年华一样。

睡意尚无,披了一件薄薄的睡袍,搬了一张白雕花的椅子,坐在我家门前那片小小的草坪上。头靠在椅子上,仰着看头上的星空。

星星似乎比小时候所见的还要黯淡了,也不闪动了,死气沉沉地挂在上面,冷眼看着这个世界。

忽然,感觉到一道浓重的阴影从视线上方朝我笼罩而来。

盖茨比俯下身子,有些干涩的嘴唇轻轻贴上我那两片唇瓣。本想浅尝的他突然上了瘾,走到我面前,捧着我的脑袋,加深了这个吻。许久之后,含着满足的笑意的声音才响起:“他们走了。”

我迷糊了好久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把头埋在他肩上,低声地笑着。

“尼克,如果我说我们离开纽约,离开这繁华的一切,你同意吗?”

评论(2)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