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咒语

不要再翻我的黑历史了额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一个小垃圾

【盖尼】pitfalls圈套(十一)

没有意外的话,下一章准备开车!

好吧,只是肉末

………………………………

十一

“亲爱的,这就是你家吗?”黛西语气里充满着少女般的好奇,看了看我的房子,又瞟了一眼旁边盖茨比的“城堡”。

“对。”一时间我竟不知道要请黛西进去,只是这样站着,目光闪躲。

黛西疑惑地看了我一眼,转过眼打量四周:“很温馨的房子……你的邻居是谁?他家的房子可真大……”

我垂下脸,避开她的视线:“嗯,是一个富翁,你应该认识的,他的名字是……”

“盖茨比……”黛西失魂地喃喃道。

我很惊讶地抬头,发现黛西神色极其不自然地看着后门的方向。

我顺着她的视线看去,也愣住了。

一身西装的盖茨比站在一棵黑黝黝的盘缠多节的大树下。脚下是被修剪得很好的草坪,茂密的树叶构成了一块挡雨的苫布,挡住又开始下大的雨,再往上看,则是盖茨比家房子的白色外墙。

盖茨比看着黛西,又看了看我。想开口说什么,等了好久也没出声。

看着雨势越来越大,我忍不住开口:“雨又大了,盖茨比。进我家躲躲吧。”

女佣的提前离开真是太合我们的心意了。三个人,三个本无需亲自动手端茶摆蛋糕的人,此时的忙乱变成了最好的秩序。

我本来有一个小计划,可是到了这时,我竟然不知道怎么开头。

不料黛西最先找到话题:“尼克,我们……我是说和盖茨比……以前见过面。”

盖茨比闷声道:“是的,到十一月就五年了。”

我很清楚地看到,黛西脸色并没有变得很好了。想说什么又不敢开口。

是因为我吗?对,在这件事中,我是多余的一个。我正打算找借口避开一会儿,盖茨比率先起身,语速极快:“尼克,你有雨伞吗?我想回去了。”

我一时没反应过来,黛西先起身开口:“盖茨比,我从没来过你家,我能到你家拜访一下吗?”

盖茨比脸色很奇怪,像是嘲讽:“我每周都会举行聚会,已经办了一年了。”

黛西很是懊恼:“对不起,盖茨比,汤姆不让我到西卵拜访任何人,因为西卵的人都是暴发户。”

不仅是盖茨比,我想我的脸色也变了。黛西没有注意到,她所说的暴发户,把我和盖茨比都包括了在内,却毫不觉得不对。

“你们这么久不见了,盖茨比,你可以让黛西看看你这几年都很好。”我看着盖茨比。

盖茨比盯着我看,那视线的含义,很沉重。

评论(7)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