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咒语

不要再翻我的黑历史了额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一个小垃圾

【荷兰傻】撒谎的声音(十)

十、

Tom亲了一下Asa的左眼皮,又点了一下鼻尖,之后是下巴,脖子,锁骨,隔着衣服找到胸前那一点。

Asa不自禁地抖了一下。

“哈欠!”Tom突然打了一个大喷嚏。

“哈欠!”Tom没能憋住,坐起身背对Asa,“哈欠!哈欠!”

这下,什么气氛都没了。Asa坐起身,拍拍Tom的背:“你还好吗?”

Tom转过头来,露出红红的鼻子:“没事……哈欠!我的天……”

打喷嚏的声音惊动了箱子的东西,开始扑腾起来。

“喵呜……”

Tom捏着发痒的鼻子,惊恐地看着Asa:“箱子里是什么?”

Asa这才想起被他遗忘的箱子,立即站起来走向箱子:“我给我自己的生日礼物……”

Tom揉了揉鼻子又想打喷嚏……等等,不会真的是……

Asa从中抱出一只英国短毛猫:“Hi!我叫Leo……Tom?你……”

Tom捂着鼻子,快速奔到角落:“Asa!快把他弄出去!”

“为什么?”Asa和Leo都看着Tom,可怜兮兮地。

一定是他的错觉!猫都是恶魔啊,怎么会可怜兮兮的……和Asa一样像天使……

“我对猫毛过敏啊!”Tom虽然不忍心让Asa失望,可还是拒绝了。

Asa愣着了。他一直以为Tom只是不喜欢猫,想着养一只萌萌的小奶猫,迟早会让Tom和他一起迷上猫咪。没想到却是这个原因。

“喵呜……”Leo似乎察觉到了两个主人的情况,伸手扒拉了两下Asa的手臂。似是乞求Asa不要再抛弃他。

“我再想想办法吧。”Asa亲了亲Leo的脑袋,又揉了揉,安抚着Leo趴在臂弯中。

Asa抱着Leo放回箱子,又抱着走出了家门。等Asa再回来,他的臂弯已经空了。

“Leo呢?”Tom忍不住问。

“我放在楼下了。”Asa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衣服,“我先去洗个澡吧,有Leo的毛。”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他们的生活习惯就有了一丝变化。Asa不再天天窝在家里打游戏,时常套件严实的外套,跑到楼下照顾Leo。照顾完后,又脱下外套,继续和Tom在家里腻歪。

这天,Tom上学回来,发现自己忘了带钥匙,正巧Asa也出门了,Tom就站在门口等Asa。

突然,Tom想起来被他驱赶走的Leo……听Asa说,Leo是个刚出生就被遗弃了的小猫,所以它很黏对它好的Asa,每次Asa离开,Leo都会低声地呼唤着。

Tom听了也很不忍心。如今一想起来,就很想看看Leo生活得怎么样了,如果生活地不好,还是劝Asa把它送回宠物店,让它有个更好的环境。

看了眼时间,估计Asa没有那么快回来,Tom转身回到楼下,寻找Leo。

Leo蜷曲着躺在一个大纸箱子里面,由于伦敦的阴雨天气,即使淋不到雨,纸箱也已经被水汽润透了。也许Leo也知道这个纸箱快撑不住了,躺在软垫上,抱着玩具球,一动不动,睁着碧色的眼睛,期待主人的再次出现。

Tom的脚步惊动了它。Leo一激灵,翻身瞪着不速之客,弓起身子准备进攻,喉咙处还发出了恐吓的声音。

看来,猫也没他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和主人之外的人亲近。

“嘿!你好啊,Leo.”Tom止住上前的脚步,“我是Asa的男朋友。”

也许是听到了主人的名字,Leo动了动耳朵,不再发出警告的声音,但仍弓着身体。

Tom蹲下来,努力让Leo放松下来。Leo皱了皱鼻子,嗅到对面这个陌生人身上有淡淡的主人的香水味,慢慢放松了警惕。

Tom没忍住,伸手摸了摸Leo的脑袋。Leo舒服地眯起了眼睛,蹭了一下,微微地喵了一声。

Tom后知后觉自己碰了猫,手僵在Leo脑袋上不知道该不该缩回来。

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Tom忍不住又揉了揉它的脑袋,Leo嗅嗅Tom的手,软软地撒娇。

Asa赶回家,看到安放Leo的角落里蹲着一个人,立即紧张地走了过去。刚走两步,就看到Tom翻看着手机。

“Tom?”Asa走过去。Leo听见熟悉的声音,立即抬起头,激动地站了起身,“嘿!Leo……”

“把他抱回家吧。”Tom又点了几下屏幕,递给Asa看。

屏幕上面是一个求助帖,上面满是关于怎么解决猫毛过敏的方法。Tom的情况并不严重,注意家里通风和猫的卫生,多吃维生素C,隔离一个区域不让猫进入……

Asa眨眨眼,凑上去亲了Tom一口:“你不是快生日了吗?也当做你的生日礼物好了。”

Tom瞪着抱起Leo的Asa,赶紧卷起Leo的用品:“什么?我生日还有一个月呢!嘿!Asa!你不可以这么随便!”

Asa撇嘴。偷懒失败。他真的不知道该送什么礼物给Tom。

Leo不舍地松开毛球,可怜巴巴地盯着Tom拿起毛球,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定,同意Tom拿起了它的宝贝易碎品。

Tom鼻子又有一点痒了,他忍住伸手揉Leo的冲动:“今天可以是Leo的生日。”

“为什么?”

“今天它终于找到一个家了啊。”

家?Asa和Tom对视。真是一个很温暖的词呢。

————————————————
完结撒花!原本计划五章的,我居然写了整整十章……

下一步,我先写完荷兰傻的点梗,目测……不目测章节了,又翻一番怎么办2333

评论(7)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