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咒语

不要再翻我的黑历史了额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一个小垃圾

【契约精灵】五妹的几个错觉

一堆私设:

漫威世界是一个魔幻世界,各位的武器们是他们契约精灵

唔……叫契约精灵AU?(写完之后才发觉,这不是神奇宝贝嘛……)

涉及cp:贾五,盾铁,冬寡,幻红,贱虫,(微奇斗,EC)

ooc注意

80粉撒花~
00

我叫Friday.我是复仇者联盟的Tony Stark的第三位契约精灵。一个似乎可有可无的角色。

复联里的每个人都有和自己相似的契约精灵。

比如说Steve Rogers和星盾小帅哥都是严肃正直,爱国爱组织的好同志。

Thor这个从阿斯嘉德来的神和喵喵锤都是憨厚可爱的吃货。

Natasha和蛰子小姐都是可远观不可亵玩的带刺女王。

只有新生Stephen Strange破坏了队形,明明是一个傲娇的学霸,却有一个花痴少女精灵。

唔……听说是Stephen选精灵时,斗篷抱住Stephen的脖子不放手的。

看Stephen每天都是那一脸“我家篷篷又撩我了”的表情。

简直想揍。

至于我家Boss,他的第一代契约精灵叫Jarvis,一个绅士却吐槽技能满格的帅哥!契约精灵第一帅!睿智!天使……

什么?为什么要我别再夸Jarvis了?什么叫情人眼里出西施?这是真的好吧!以前在契约精灵园里,我可是有一堆的竞争对手!

可惜,Jarvis病倒了,被Boss的第二代契约精灵Ultron算计了。Boss一气之下联合复仇者联盟里的小伙伴们,把Ultron这个想搞大新闻的中二少年给封号,回炉重造了。

嗯,那场战老娘也参加了。

经过这次事件,Boss再也不奢求同时有两个契约精灵了。但在Jarvis的推荐,Boss才选了我做第三代契约精灵。

说什么因为我是药学学得最好的契约精灵,可以把Jarvis治好,明明是欺负我战斗力小不会搞大新闻嘛。

看在能天天见到Jarvis男神的面上,哼……

可我发现,自从我成了Boss的第三代契约精灵,我的错觉就一个接一个的。

01

我不喜欢Steve.

因为Boss不喜欢他。

“老古董就是老古董,看不懂我的新发现,还有,他凭什么干涉我的研究进度?”Boss心疼地看着他那被倒掉的提神咖啡。

“老冰棍就是老冰棍,瞧他打扮,丢到漫展里,人家肯定认为他在cos原始人。”Boss看着手中Steve的照片。

“老年人就是老年人,每天粗茶淡饭。”

原来Boss和Jarvis的相似点在吐槽上?

只是为什么Boss说完后,乖乖地去睡觉了,给Steve买了一衣柜的衣服,带着Steve去各种美食店吃饭?

噢!我知道了!因为Boss太善良了!他很关心联盟里的人。

Boss对我也很好。他天天在我耳边嘀咕,反复地叮嘱我,说我太单纯了,很容易被Steve这个大坏蛋骗了。千万不要和他太靠近了。对付这种坏蛋,他自己来就好了。

多好的Boss!

我严肃地点头答应了,心里想,Steve这么经常惹Boss生气,我可要保护好可爱迷人的Boss了。

Steve来找Boss,不开门!

Steve送东西给Boss,退回去!

渐渐的,我有种Boss在生我的气的错觉?不然为什么Boss巴不得我天天待在Jarvis的病房里?

Jarvis听我说完后,似乎想笑,但很快一脸严肃地问我:“你虽然离Steve远远的了,但你是不是还和星盾玩啊?”

好像是的……

原来Boss满意是因为我没有做好啊,好惭愧。

可是我也不和星盾玩了,为什么Boss还是不太高兴,反而Jarvis越来越高兴了?

02

除了Jarvis和Boss,我最喜欢的就是Natasha了。

我见过Natasha是怎么干净利落地解决掉对手的。其中最经典的就是大腿绞杀,一招让敌人失去意识。

一个字:帅炸了!

这是几个字来着?

蜇子姐姐的武力值是契约女精灵里最强的。随身带着微型炸弹、催泪瓦斯球以及“寡妇”挂钩,名为“寡妇之吻”的气体武器,塑料炸弹。

还是一个字!帅炸了!

我不管,这是一个字。

蜇子姐姐太厉害了,契约精灵都觉得,蜇子姐姐以后肯定找不到老公。

唔……那Natasha呢?

我听说Natasha喜欢过好几个人,最后一个就是那个离家出走的学霸。

嗯,是绿着出走的。字面意思。

我问过Natasha,她爱Bruce吗?

Natasha笑,应该吧。

什么叫应该?

这个疑问在内战时又多加了一笔。

说起这个法案我就一肚子气。都是法案惹的祸!听Deadpool说隔壁次元的叉男人因为法案内战过,更远的一个次元里守望者也因为法案内战过。

那个来自隔壁九头蛇的嫌疑犯从那个小箱子里跑出来后,契约精灵们赶紧听主人命令出动了,除了蜇子姐姐。

“蜇子姐姐,你快拿出你的子弹啊炸弹啊电流啊!”我一边帮Boss招呼出简易的盔甲,一边对蜇子姐姐说。

蜇子姐姐没理我,双手环胸,冷漠地看着Natasha使用大腿绞杀,并爬上最佳攻击位置。

太棒了!

然而,也许是因为对方太强大,那个代号冬兵的人并没有倒下,还以一种诡异的姿势压制住了Natasha.

蜇子姐姐“啧”了一声。

“你还记得我吗?”可能是被掐着脖子,Natasha的声音有些颤抖。

冬兵愣了一下,默默地松开了手,有些恍惚地离开了,头也不回,留下Natasha扶着蜇子姐姐大口喘气。

我怎么有在看《Natasha和冬兵之间的故事》五十集电视剧的错觉?

03

复联里的Wanda没有契约精灵,她是从隔壁叉男人那边跑过来的。来做什么?陪男朋友啊!而这个男朋友名字叫Vision.

他们都说Vision长得像Jarvis,我第一个不乐意了。

我男神怎么会长得像红薯!

Wanda和Vision是毋庸置疑的一对。两个人已经修炼到了“一对视就开启自带的滤镜粉泡泡的特效”的境界。

他们都说,他们已经达到了最高境界“连Friday都看出来他们有一腿”了。

什么意思?

我很好奇Wanda为什么会喜欢Vision,还吻他,是喜欢吃红薯吗?

问题刚问完,Wanda少女一想起自家男友,立即又开启了粉泡泡特效。

好吧,我就不该问。听说她爸喜欢一只爱搞大场面的鲨鱼。

恋物?这样就解释似乎就可以明白了。

Vision偷听到了我们的对话,立即跑去查阅了一堆关于红薯的甜品制作方法。

看到Vision倒掉了一个个散发怪味的失败品,我赶紧躲在远处。不久看到Wanda少女走了过来,尝了一口。

看着她的笑容,我有种Vision真的做成功了的错觉。

两人不知道又聊了什么,后面鹰眼都掺和进来了,三人聊得越来越激动,最后Wanda直接把Vision揍到了地下车库。

我没心思去想其中的缘由了,赶紧计算这次复联大厦补洞大概要花多少钱。

04

Boss让我去搜集资料,然后让一个16岁的小孩来复联帮忙。

“Boss,童工是犯法的。”看着资料中那个呆萌的少年,我忍不住提醒。

“禁言!”Boss心情不是很好。

的确,复联突然四分五裂了,Boss这么善良的人当然忧心啦。听Boss嘴里的碎碎念,似乎是因为Steve那个大坏蛋?

Boss成功约见了Peter Parker.只是Peter嘴硬,装傻,不承认自己就是那个睡衣宝宝。

“好吧,Friday,给他看看这几个视频。”Boss似笑非笑地看着Peter,招手示意我工作。

虽然有装的嫌疑,但我家Boss真的好帅好酷啊!

“哇喔,你看这身手。”

“他的确很厉害……”Peter心虚地移开视线。

“你再看这是谁?啧,居然接住了汽车,力气可真大。”

“是啊,呵呵呵……”

“你看这是谁?这漂亮的旋转跳跃不停歇,在高速公路上用1颗子弹连杀了3个人……咦?”

“这次真的不是我。”Peter看着屏幕,立即否定。

我不小心把Deadpool放进来了……他们的衣服都是红色有点难分别啦!

我突然有一种这是情侣装的错觉。

不管怎么说,Peter的那句话已经等同于承认了自己是蜘蛛侠。Boss也顺利地欺骗未成年人去干体力活。

05

我才为Boss的左臂处的伤治疗了一下,Boss又跑去进行机场大战了。

Peter小朋友临时选了一个会吐蛛丝的契约精灵。可把这孩子高兴坏了,嘴巴不休息地和所有人讲Boss的好话。

再次有他和Deadpool很般配的错觉。

Wanda少女好凶啊,噼里啪啦地把汽车往我和Boss的身上砸。

想起之前把Vision揍到地下车库的场景……

这场面越来越大啊!多半是在向她爹看齐。

我们劳心劳力地不让队长离开,结果最后一道防线倒戈了!

Natasha难过地看了Branes一眼,看着Steve说:“坚持如此吗?”

“我们必须阻止zemo。”

Natasha便攻击了同队的黑豹,护着两人登上了飞机。

Branes沉默地看着她,总是没有开口,上了飞机后,一直盯着那个守在他前面的女子的背影。

要不是当时我在揍巨人……不,蚁人。

比Hulk还要大的玩意。

那一天,复联终于回想起了,曾经一度被巨人……

扯远了。

要不是当时我正在揍那个大家伙,我真想点一份爆米花和可乐,坐下来仔细欣赏Natasha和Branes之间的点滴细节。

我之前的果然是错觉,这明明是一部一季五百集的电视剧。

在Peter的暗示下,我们终于搞定了这个大家伙。Boss一抬头看到飞机已经上天了,连忙对我说:“Friday!带我飞!”

咦惹……

不幸的是,由于美人在怀,Vision一时失误,打伤了战争机器和Rhodes,两人狠狠地摔在了草地上。

“Friday!”Boss紧张地喊了我一声。

没等Boss吩咐我已经扫描了一遍,立即出声安慰Boss:“还有生命迹象。”

这次绝对不是错觉,绝对。

06

此时我心里反复地问自己:有什么东西错了?

想了想,立即运用自己的能力去找细枝末节的线索,结果……

世界上99.9%的人都不知道,男人看了会沉默,女人看了会流泪。

我立刻告诉Boss这件事,Steve不是大坏蛋,至少这次他是对的。

Boss也很吃惊,但也没多想,行动迅速地问到了Steve的去向。

如果能重来,我要选李……啊呸,我不会让Boss去找Steve.

Boss得知了自己家人的死因,悲愤交加,听到Steve说他知道后,瞪着Steve,怒吼道:“上吧!Friday!”

咦惹……

这是Steve惹Boss最生气的一次了。感受到Boss心中的疼痛,我挥拳就是打脸!

星盾赶紧护住Steve……

之后的乱战不提也罢,二对一啊!群殴啊!不公平啊!要玩斗地主早说啊,我两个鬼拆开来,你们一人一个好不好啊!

星盾说:“那你说,是你单挑我们两个,还是我们两个群殴你一个?”

单挑,额,群殴,诶?

趁我虚,要我命。星盾直接断了Boss的盔甲能源,不让Boss和我动弹,也停止了战斗。

我应该听Jarvis的话,离星盾远远的。

还有Steve,可是你起码也把我们带回飞机上去啊!

雪花飘飘,北风潇潇,天地,一片,苍茫。

我一边联系着远方的Jarvis,一边照顾失魂落魄的Boss,理都不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又一次被丢下的星盾。

不用往前看了,从机场回来之后,我就没有产生过错觉了。

07

我想,我的错觉都是对的。

Boss的确因为我不让Steve靠近他而生气。

《Natasha和Branes的故事》的确能拍五十集。

Vision的甜品并不是永远失败的,他的确成功了。

Deadpool和Peter的确是对方的心灵伴侣。

而我觉得,我人生中最大的错觉就是开篇的那句话。

我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

我一点都不像Boss,我不像他那样聪明。做研究时,我和Boss聊到的专业名词,都是我偷偷使用能力查出来的。

甚至,可以这么说吧,没有我,复联也许会更好。

Jarvis能看出Boss和Steve之间的爱意。他一定能促使两人更早地磨合价值观,更深入地了解对方。

Jarvis能细心地,更早地关注到泽莫的异常,Boss和Steve之间的误会也不会加深。

如果是Jarvis,他一定能让大家知道,比法案更重要的是大家友爱的心,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复联也不会散。

08

Jarvis一觉醒来,发觉自己身上本该还需要治疗很久的伤都好了。

疑惑着,Jarvis打开房门,重新走在复联大厦。眼前之景更是让他错愕。

他记得……内战刚结束不久啊,为什么Sir和Steve牵着手,Wanda抱着煮早餐的Vision;Natasha和Branes在看手机,而且头靠得很近;Rhodes踏着机械脚和Sam站在落地窗前在一起聊天;Scott,Peter一脸嫌弃地看着Deadpool讲段子,新来的Stephen宠溺地看着斗篷少女讲话……

“Jarvis.”Tony首先发现了他。

热闹的大客厅突然安静了下来。每个人眼中都是惊喜,但都犹豫着,没有开口说话。

“早上好,各位。我……这是怎么回事?”Jarvis心里有些不安。

Tony努力让自己的话能安抚到他:“噢,没什么,你放心。只是……Friday那个傻孩子,她一人担下了所有事,她用尽了自己的能力,让我们都理解了大家的想法,安排Steve他们完好回归,又治好了所有伤员……”

用尽了能力?

Tony不知道该怎么说了,悄悄地用胳膊肘碰了一下Steve,让他说话。Steve无奈地摇摇头,表示无能为力。

“我明白,Sir.”Jarvis微微扯起嘴角,笑。

契约精灵和主人总有相似的特点。Friday也是。

她像Sir一样可爱迷人。她没发现她的吐槽功力比他厉害多了。

她像Sir一样尽力去爱每一个人。所有人的话她都毫不犹豫地信了。

她像Sir一样,拥有自我毁灭倾向。觉得一切都是自己的错。

所以Jarvis很清楚地脑补到Friday都做了什么。

牺牲自己,造福世界。这个幼稚的小女孩哟……

不过,幸好契约精灵没那么容易死去的啊,Friday如今只是深度昏迷罢了。Jarvis坐在Friday床前,翻看着Friday的药学笔记。

现在轮到我照顾你了。

…………………………………………

以前同人文开头都要注明“角色死亡”预警,现在轮到官方预警了。

这是我得知钢铁侠要牺牲之后的第一想法。

然后莫名地想借Friday来表达我对Tony的心疼。然后我都不知道我在写些什么了……

求红心,求评论

评论(17)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