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咒语

不要再翻我的黑历史了额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一个小垃圾

【盖尼】pitfalls圈套(二十三)

二十三

我已经不记得我当时的反应了。好像是立即跑过去接住了盖茨比的身体,又好像是震惊在原地,等盖茨比倒下了才跑过去的。

总之,有一点我很清楚,盖茨比流出的血,染红了他那白色的西装,染红了他那带有细细的茧的大手。

这西装,是当时他在我家门前等我与乔丹见面回来时,那抹惊慌着闪进树林里的白色。

这手,是他宠溺地抚平我头上凌乱的头发时,有力又令人安心的触觉。

这血,从他心脏里流出。那颗在我们拥抱时,会剧烈跳动的心。

盖茨比一言不发,深深地看着我,像是想把我的样子刻在灵魂上。

我颤抖地不像话,什么都说不了,做不了。只能一边警惕着虚弱的乔治,一边回应着盖茨比的目光。

“尼克,我爱你。”盖茨比笑了,“我们的故事真是太戏剧了,不是吗?不同寻常的相遇,深爱对方的心,还有死别。就差一个浪漫的告白对不对?真后悔当时花了这么多时间去打探你的心。”

“我也后悔没有早一点告诉你我也爱你。”我忍着泪水,带着哭腔在他耳边喃喃道,“我还后悔没有早点答应你离开美国。”

盖茨比见我伤心了,艰难地转移话题:“在戏剧之中,你该哭着大喊‘不要死,活下来。’了吧?呵呵……但你我都上过战场,都明白的……”

都明白他连一分钟都撑不过去了。

我点点头,却是什么也说不出口了。只是这样看着他,希望保留更多关于他的样子的回忆。

“你要活下来,尼克。”盖茨比眼神逐渐溃散,无力地眨着眼,“至少去法国一趟,看看我准备的……”

之后就没有了声音。

怎么不说了呢?明明他还有温度,身体还是柔软的。我死死地咬着嘴唇,想用口腔的疼痛抵抗着心脏的疼痛。眼泪大滴大滴地掉在盖茨比脸上,鼻子一时间不通畅了,我不得不放开嘴巴,大口地吸气,又再次憋住自己的哭声。

手抚去滴在盖茨比脸上的有些凉意的泪水,可笑地想保留住他的余温。

想起以前听老人说过,灵魂能听到活人想让他们听到的心声。我把脸贴着盖茨比还温暖着的脸,心里一边一边地大喊着,表示着自己的心意。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病弱的乔治已经透支了大量的力气,再加上小腿的疼痛让他更加难以举起手枪。乔治坐在地上一边恢复着力气,一边看着我,像是恢复了意识一般,问:“你是布坎农先生的朋友?”

一听到他的声音,我抑制着怒火,声音极其颤抖,反问道:“你凭什么说你妻子是盖茨比杀的?”

一提起妻子的死,乔治也怒了:“他诱拐了我妻子!他和我妻子有不正当的关系!这个混蛋!他还在自家酒店旁杀了她!这个混蛋!他是个……”

“和你妻子暧昧不清的人是汤姆·布坎农!”我想,这是我懂事以后第一次歇斯底里地吼叫,“为什么汤姆每次都会在你这儿加油?为什么汤姆故意抬高车的价钱?为什么汤姆迟迟不愿卖给你这辆车?难道你没发现每次汤姆去纽约市,来你汽车店后,你妻子也要去纽约市内‘探望’妹妹吗?”

乔治傻了眼:“不可能,你撒谎。”

“我没有撒谎。上帝为证!”

“你没资格提及上帝!”乔治再一次抗议,“即使他没有杀了茉特尔,他也该死!他这个恶魔给我和我妻子带来了厄运!你也该死!你也该死!”

“闭嘴!你才是最该死的那个!你杀了盖茨比,你杀了一个无辜的人!”

“他该死!你们玷污了神给予我们的纯洁!”乔治握紧了枪。

“你的上帝已经告诉你了,你怎么还没听到?!为什么你之前没有成功击中盖茨比?那是上帝的苦心劝阻啊!愚蠢!”

盖茨比的体温降下来了,原本血红的天也渐渐变得灰暗。

“你以‘盖茨比杀了你妻子’为理由,杀死了盖茨比。你比我们更该死!你!更!该!死!”

“啊!!!!!!”乔治彻底被我,被他所信仰的神逼疯了,最终饮弹自杀。

评论(3)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