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咒语

不要再翻我的黑历史了额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一个小垃圾

【底特律/康纳乙女向】我们已经结婚了?

设定:继前作私设,人类女主,名:汉娜·哈里斯

太久没有嫖康纳酱了!

梗源微博上的各种全麻小视频

——————————————————————

一、

毫无疑问,汉娜和康纳的人生中充满了意外。

卧底这个工作从来都不是一个轻松的工作。汉娜自己都记不得自己受过多少伤。她不是疤痕体质,留不下明显伤痕。但每当天气不好时,身体某处的骨头就会隐隐作痛。

从前辈的口中学习任务经验的同时,汉娜也听到了太多任务中意外死亡故事。有时候也不禁这么想:如果我死了,会怎样呢?

看着在模控修复室里,乖乖伸出破损的手臂让工作人员修理的康纳,汉娜又开始了沉思。

康纳在他们刚在一起时告诉过汉娜,如果不受到严重的伤害,他能继续工作170多年。

得知康纳真实工作前的汉娜不由自主地联想:康纳守着没有她的世界,继续生活。

警方任务中,仿生人总是冲在人类前头。康纳被更换的零件越来越多,使用寿命也越来越短。

但汉娜默默心算着,无论是老死,还是意外死亡,她还是会比康纳早一步离开。

汉娜很好地控制了情绪,头脑放空地看着完成最后一步修复的康纳走出修复室,做出轻松的神色。

她总是把自己沉浸在这个假设里,康纳却不会。那时候,这个理智的仿生人答:“我会想念你,但我不认为我会弄糟之后的生活。”

回过神的汉娜伸手拉起康纳的新手臂,捏了捏,习惯性地问:“感觉怎么样?”

“一如既往地适应。”康纳回捏了一下汉娜的手。

像是交换了什么默认的信号。汉娜笑了一下,握住康纳的手往外走。

二、

夏日炎炎,上学的熊孩子们把书本丢到垃圾桶里,商量着计划着暑假的探险。上班的人眯眼抬头看着烈日,盘算着什么时候能躲回家里懒上一天。

汉娜和康纳却没有假期。汉娜接手了一个僵持许久的案子,要去俄亥俄州的某个城市蹲几个月,不被允许任何和底特律的任何人有交流。

这是汉娜被重视的意思,汉娜不愿也不能拒绝这个案子。康纳表示理解,两人腻歪了一下午。夏夜凉爽,汉娜轻装上阵,秘密跑向俄亥俄州。

“这不过是一个远一些的加班。”这是很容易接受的事,但是在汉娜离开的第一个晚上,康纳坐在客厅里,默默地对自己念了几百遍。

汉克一看就知道康纳在想什么,也不安慰,他也说不出口那些太腻的话。伸手一搂康纳的脖子,邀请他去他家看球赛。

康纳转移了注意力,专心在工作上,闲下来有时候会去耶利哥转转,似乎回到了没有遇到汉娜的那两年。

还是很想念汉娜的。刚进家门的康纳转头,看着厨房里许久没有燃起的灶台。

白驹过隙,七月流火。康纳下班时听见社区某家熊孩子突然拔高的哭声,下意识驻足留意了一下。

“不!我手受伤了!我不写作业!”

熊孩子妈妈的声音比他更尖:“马上就开学了!至少你要做完阅读作业!”

暑假已经过去,汉娜已经离开两个月了。康纳继续往家走。

汉娜原本计划着这个夏天带他去沙滩的。“模控公司给你做了这么完美的线条,不出去显摆显摆太可惜了!”汉娜眼睛发光地,一次又一次地抚摸康纳的腹肌。

怕是要等到明年的夏天的。

几天后,一道讯息传到康纳脑中。

“汉娜在任务中受了重伤。现在在哥伦布的医院……”

三、

还好康纳手头上比较空闲。就算他手上有事,汉克都会替他揽过来。

毕竟车祸这个词……

康纳赶到医院时,汉娜的手术刚结束。按照卡莉给的信息迅速地赶到病房。

还没拉开帘子,就撞上低头冲出来的卡莉,她肩膀不止地颤抖着,擦拭着眼角。

“卡莉?”康纳伸手稳住她。

卡莉惊讶地抬头,露出奇怪的笑容:“啊,你来得真快,汉娜在里面……啊,我先去拿一下我的包。”

说完,又狠狠地一擦着眼角,把她的包乱翻一通。

找纸巾吗?康纳一时分辨不出她在找什么,转头看着帘子,里面传来几道拉长的奇怪声音。

猜测不如直接看。LED灯恢复蓝色,康纳拨开帘子,看到汉娜瘫在病床上,目不转睛地盯着床边坐着的男护士。男护士一脸尴尬,手中又帮她托着口水杯不能走开,便默默地听汉娜发出奇怪的声音。

“我————觉得,”汉娜闭上眼睛,突然拔高声音,“我在……飞!!!”

“好的好的。”听到声音,男护士转头看了一下康纳。

“谁呀?”汉娜语调不稳,抬起头眯着眼睛往康纳的方向看。努力睁开眼,努力分辨着对方。

汉娜不认识他了?

“放心好了,汉娜的伤不致命。”卡莉终于找到了她的手机。走到汉娜面前,拍了一张照片,好心地解放了男护士,“让他来拿着口水杯吧。”

男护士斟酌了一下,点头,将手中的口水杯递给康纳。

“别————走。”汉娜又拉长着声音说话,迷糊着眼睛,伸出完好的右手往男护士方向一抓。

男护士也猜出了康纳也许是汉娜的老公,当然是越快走越好啊。可汉娜行动太迅速了,一把揪住了男护士的手。

男护士顶着康纳的目光,欲哭无泪,想把汉娜的手掰开。一开始是不敢用力,但后来男护士发现自己的力气根本比不上她。

“嘿,汉娜,汉娜,你再看看这是谁?”男护士哄着她,将她的视线移到康纳脸上。

汉娜迟疑着,慢慢松手了。

“她刚刚打了全麻,药劲还没过,她看不清面前是谁,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打个比方,像是喝醉了酒和嗑了药……”男护士解释道。

“她的伤呢?”康纳问。

“放心好了,手术很成功。左手骨裂,右腿骨折……具体的你可以看一下报告。”

……

四、

汉娜没听他们在谈什么,直勾勾地盯着康纳,眨眼的频率不正常,像是困意十足但强撑着不睡的样子。

康纳也盯着她,试探地说:“汉娜?”

“你认识我?”汉娜有些小惊讶,又喃喃道,“你怎么会认识我……”

康纳皱眉:“我怎么会不认识你……你知道我是谁吗?”

汉娜闭上眼睛,微笑着,拔高了声音:“你是……天!使!”

天使这个单词愣是被她唱出了调子。

卡莉看着汉娜的丑样,乐得赶紧开启拍摄模式。

“那我是在天堂了吗?”汉娜笑容突然消失,有些失落地看着康纳。

“没有。”康纳提醒她,“我是康纳,你的老公。”

汉娜睁大眼睛,抬起头看着康纳,张大了嘴巴,倒吸一口气后:“哇……我们结婚了?”

“是的。”康纳把她的头轻轻摁回枕头上。

汉娜乖乖地靠下,盯着康纳:“我们已经结婚了?”

“对。”

“我已经嫁给你了?”

“没错。”康纳很有耐心地回答她。

“唔……”汉娜突然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

在场的人都有些茫然。汉娜右手握住康纳的手:“我刚刚还在……脑袋里,设计我们的婚服呢……结果我们已经结婚了……”

康纳忍不住笑了,又有些难受。他们一直都是精简行事。闪电般地恋爱,闪电般地结婚。没有婚礼,没有惊喜,不拖拖拉拉,按照卡莉的话来说就是:用办案的速度办婚姻。

他也没去想过,汉娜是不是也很想慢下来,要一点电影里,故事书里的浪漫。

回过神来,汉娜还抓着康纳的手,叭叭叭地描述着婚礼的细节。康纳把杯子紧贴在她的脸颊,收集起她忘记吞咽的口水。

大概没什么可以描述的来,汉娜终于安静下来了。

“这个视频我可以笑一年。”卡莉还举着手机在录。

“什么视频?”汉娜茫然地转头看向卡莉。

“没什么。”康纳拨回她的脑袋。不知出于什么理由,不仅没有阻止卡莉录汉娜的丑相,自己还悄悄地保留了自己视角的录像。

“我……真的,好————爱你。”汉娜向康纳方向转了一下,像是要凑上去亲他一样。

康纳摁住她的肩膀:“别动,小心你的左手。”

“左手?”汉娜疑惑地看着自己的左手,诧异地惊叫起来,“啊?!!我的手怎么了……”

好吧,她连自己发生了什么都不记得了。康纳简洁地答:“断了。”

汉娜立刻委屈地嚎了起来。

康纳担忧:“怎么了?感觉疼吗?”

汉娜闭眼睛摇头:“我感觉……我在……飞!!!!”

卡莉真的忍不住自己的笑声了:“可惜再过一会儿她就醒了……”

“不……”汉娜带着撒娇的语气说,“我现在感觉……超好!”

康纳把手指放在汉娜嘴上:“稍微休息一下吧,别说话了。”

汉娜嫌弃地别开头:“不要。我就是感觉……超————好!”

“超————好!!”像是在和自己比气长一样,汉娜又喊了一声。

“嘘,你太大声了。”康纳低声哄着她。

汉娜这下又乖乖听话了,立刻停住声音,眨巴着眼睛,轻轻把康纳拉到耳边。康纳怕她扯到左手伤口,顺着她的力弯下腰。

汉娜努力很小声,但是在场所有人都听得见:“我,超————爱你。”

“嗯,我也是。”

“我超————爱你!小天使!”汉娜忍不住拔高了声音。

“我也爱你。”这点音量康纳的听力配件还不至于被损坏,康纳也就让她喊。

“……”卡莉狠狠地关闭了录像,“丑样没怎么录到,录了一堆……再见再见,两只爱情鸟。”

评论(4)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