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咒语

不要再翻我的黑历史了额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一个小垃圾

【荷兰傻】撒谎的声音(五)

五、

“明天早上7点,我们在门口集中上车。听明白了吗?”带领者吩咐道,“OK,现在分房卡,两人一间。”

一听到这儿,学生们立即乱作一团,有的在选择和谁住一间,而约好了的同学则激动地讨论一会儿的自由活动。

Asa他们学校的参赛人数正好是双数,所以Asa自然地在自己学校中的同学中选择……没想到……

“我和我小学同学约好了的……抱歉……”

Asa摇了摇头,表示理解。四顾着,发现认识的人中,似乎只有他一个人还没选好。

Asa下意识地看向Tom。

Tom漫不经心地拖着箱子,在他同学围成的圈子外围转悠。他知道他们学校的参赛人数是单数,不快点选就会落单……但……

Tom悄悄看着斜前方的Asa。他心里有点期待……期待Asa学校的参赛人数也是单数。

“额……Tom?”一个很壮的男生一脸抱歉,“看样子你得和其他学校的同学一间了。”

Tom瞥向Asa,正好对上Asa望过来的视线,立即明白了他的意思,笑:“没关系。”

Tom拉着箱子,小跑到Asa身边。Asa也明白了他的意思:“你睡觉会打呼噜吗?”

Tom耸耸肩:“你明天可以告诉我这个答案……哈哈,不过说认真的,我睡着了也会翻来覆去的。”

“我倒是没有什么坏习惯。”Asa摸了摸鼻子,有些尴尬地笑,“好奇怪啊,别人都是在讨论一会儿要不要出去玩,我们在讨论这些……”

“那你想出去玩吗?”Tom眼睛都亮了。

Asa想起在车上一闪而过的游戏厅:“当然想了!”

激动的两个少年拿到房卡,将各自行李丢在各自床上,立即出发了。

Tom以为Asa是那种学习很好很乖的孩子,可到了游戏厅后,Tom发现自己错了。

Asa捧着一大摞游戏奖券:“Tom,我们先去把这些存起来吧。”

Tom低头看了看手上的一小叠,伸手分担一半奖券:“你是怎么做到的?”

Asa耸肩:“游戏天赋?我经常玩游戏。”

Tom回想刚才Asa点击屏幕的手速:“我还以为你是那种闷头读书的学霸呢。”

Asa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不……我厌学……”

“什么?”Tom瞪大了眼睛。

Asa知道他在想什么:“我学生物好,完全是因为我生物老师对我的鼓励。”Asa回忆了一下,“她对我说,她知道如果我想,我肯定不输于那些……‘闷头读书’的孩子。只是我不愿意而已。但对于家长同学的轻视眼神,我总得证明我是有能力的。”

“所以你专攻生物?”Tom和他站在存券队伍后,“可你老师希望你对每科都用心一点。”

Asa笑而不语。还有配音。他玩配音不是用玩的心态,他是认真的,他很喜欢配音,希望自己能通过它向父母展示自己不走读书,也能成功。

Asa突然想起了Sick Note.

Tom的声音倒是有点像Sick Note.

Asa看着Tom的侧脸,留多了一点心思。

Tom和Asa又转战了几部游戏机,可都赢的券都比Asa少。Tom有些不服气了,他不信就没有游戏比不过Asa了:“嘿!来抓娃娃吧!”

Asa顺着Tom的手指看去,墙边有几部抓娃娃机。

emmm……这他真的不擅长。

评论(1)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