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咒语

不要再翻我的黑历史了额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一个小垃圾

【贱虫】未完成的情书

百粉点梗来啦!

抱抱抱抱歉,我的脑洞居然流产了!(脑洞一时爽,开更火葬场)

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

所以这是另一个脑洞,新的

………………………………
@東京塗鴉-贱虫不足-饥饿脸  @寒夏  @浅苍瞳cynthia
——————————————

Mr.Lee打扫着书房,无意翻出一张有些发黄的信纸。

“Dear Molly……”Mr.Lee念着仅有的两个单词,“噢,上帝,多久前的信了……”

Mr.Lee摸索着找到书桌上的老花镜,又转身寻找那支被他尘封了的钢笔。

听到玄关处有开关门声音,Mr.Lee大声喊:“Mr.Parker?是你回来了吗?”

Peter用衣领遮了遮里面的蜘蛛侠制服,回应:“是我,Mr.Lee.你今天还好吗?”

Mr.Lee终于找到了钢笔盒,用抹布拂去上面的尘:“啊,还不错。想着打扫一下书房,结果有了意外惊喜。”

房东老先生像是得意地晃了晃信纸:“我那没有完成的情书。”

Peter被逗笑了,倚在门框上看着他。

“来来来,帮我个忙……噢,天,你这是哭了吗?”Peter坐下后,房东才看清Peter的眼睛微红。

Peter一惊,下意识地摸眼角。

“你和Wade吵架了?”

“什么?不,没有……好吧,是的。”Peter不想继续这个话题,“需要我做什么?”

“帮我完成这封情书。我说,你写。”

Peter愣了一下,随即笑了:“你认真的?”

Mr.Lee责备地看着他:“怎么了?不行吗?”

Peter忍着笑,认真地接过他的钢笔,灌上墨:“没有没有。那你为什么不自己写?”

“老啦,太长时间不写字啦。我不想被Molly笑话。”

听到这句话,Peter更忍不住笑意了。

“OK,那开始吧。”Peter在草稿上划了划,确定这支老钢笔还能使用。

Mr.Lee犹豫一会儿:“几十年没有见过你了,你还记得我吗?”

Peter诧异地看着房东:“几十年?”

Mr.Lee直视他,点头:“嗯,快七十年了。”

Peter深吸口气,告诉自己,他只是一个代写者,别问太多了。

“我还记得你。感谢上天没有让我得阿尔兹海默症,所以我现在还记得与你的第一次见面。谁会忘记与暗恋者的第一次见面呢?”

Peter边写边想。的确,他永远不会忘记与Wade的初遇。无论是以spiderman的身份,还是以Peter Parker的身份。

“当年你不是舞团中最漂亮的,但你是最善良的。因为你没被他人发现的善良,我第一眼就看中了你。”

Peter有些恍惚。好熟悉的话啊……当初他向Wade表明心意时,也说了一摸一样的话。

我看见了你那别人看不见的美好。

“我一直想告诉你我的爱意,可我怕那只是微小的敬佩,不忍心打扰您的事业。就这样做了您十年的忠实粉丝。”

Peter想起自己喜欢上Wade之后,也是慌乱地催眠自己,告诉自己这只是一种欣赏。

“谁能理解,因为您表演结束后冲我的一笑,我高兴地步行近一公里回家。”

Peter想,Wade能理解。Peter第一次主动亲他时,Wade兴奋地乱跑,忘了当时两人在楼顶,直接从七楼摔了下去。

“我还记得,我鼓起勇气去后台向你要签名时,因为你的同事们的起哄,你羞红了脸。我当时想,世上最美的花表现不出你那红晕的美。”

Wade曾经跑到他大学里去过,当着所有同学的面亲他一口。Peter很清楚地感觉到了脸上的温度,Wade也傻乎乎地夸他像花一样好看。

“只是没想到啊,你居然是有男朋友的,后来他也成为了你的丈夫。我不高兴,却又没有理由说我在吃醋。我们只是舞者与观众的关系。我甚至设想过,如果我能光明正大地吃醋,我会怎么怼死那个男人。”

Peter想开口,可又将话咽了下去。

当时他已经喜欢上了Wade,却又不清楚Wade到底喜不喜欢他,就让MJ配合他演了一场戏。

Wade果然不高兴了。但当他问Wade是不是吃醋时。Wade愣了一下,说:“我们不是这种关系啊,不能说我在吃醋。”

还没等Peter伤心,Wade抱住他说:“那我们在一起吧,那样我就吃醋了。”

Peter至今没能理清他的逻辑。

“直到我遇见我的妻子,我才明白我可能不是真的喜欢你吧。喜欢一个人,是要能够她接受所有的缺点,并甘之如饴。喜欢一个人,是不用刻意,就能记住她的一切喜好。”

Wade喜欢墨西哥菜,偏好快餐,这点Peter怎么劝都改不了。

缺点……Peter心底一揪。Wade不太在意死亡,无论是谁的。他仗着自己的治愈因子,轻则少块肉,重则内脏都跑出来了,Peter每次都忍着怒火和眼泪帮他处理。

但是他漠视他人的生命,这点让好孩子Peter难以接受。

这也是他们这次吵架的原因。

“另起一行了,孩子。”Mr.Lee提醒,“今天打扫书房,也是想回忆一下年轻的美好,不料找到这张只写了名字的情书,未完成的情书。

“现在的年轻人比我们开放多了,像我家的那两个房客,一天到晚腻在一起。真后悔没有在我房间装修一堵隔音墙,晚上的声音……”

Peter红着脸,忍不住开口:“Mr.Lee?”

Mr.Lee疑惑地看着他:“怎么了?”

Peter窘迫地指了指自己:“我还坐在这儿呢。”

Mr.lee笑:“当然啦,你不是帮我写情书嘛。”

Peter捂着脸,硬着头皮写。

“这两个年轻人哟,虽然闹腾了一点,但都很关照我这个老人家。愿他们幸福吧,愿天下有情人幸福吧。喜欢了就赶紧说吧,不要像我,等七十年过去了,才来完成这封情书。”

Peter写完,房东老先生坚持要自己写自己的名字。

“地址怎么办?”Peter突然想起。七十年了,Mr.Lee会知道她的地址吗?

“没关系,不用地址。天堂的邮递员一定知道怎么给她的。”Mr.Lee小心地将信折起来,“她七十年前因意外去世了。”

Peter沉默了。

回到卧室,Peter心里依旧不能平静。

听了房东老先生的情书,Peter觉得自己太幸福了。

他的爱在身边,Wade又是那么的爱他。

至于他的缺点,其实也不是完全不能接受,而Wade也在改,他只是需要Peter给再多一点点时间去改变观念。

我已经很幸福了。Peter立即从床上跳起来,抓起手机打给Wade:“Wade,你在哪?”

“大门外。”

Peter往窗外看,果然看到Wade一手领着购物袋,一手拿着电话。

Wade举起购物袋向Peter晃了晃,通过电话和Peter说:“我没买快餐,这是菜。你还生气么?不生气了吧?你主动打来一定是不生气了对不?spidey,你教哥怎么做菜吧。”

Peter看着露在袋子外绿油油的青菜,还有一些新鲜的蔬果。不禁脑补了一下Wade在超市选菜的情景……

天知道那些路人会不会对毁容的Wade投去鄙夷的眼神。

Peter这么一想就心酸了。立即跑下楼,迎接Wade。

Wade刚进屋就被Peter抱住了,吓得Wade赶紧移开购物袋。

“我爱你,Wade.”

Wade眨眨眼,用还抓着钥匙的手环住Peter:“我也爱你,Peter.”

——————————————
彩蛋:
Mr.Lee:恭喜啦,度过了所谓的“情感大危机”。我的墨镜什么时候还我?小心我告诉Peter我是你雇来的。

Wade:Shut up,Stan Lee!

评论(13)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