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咒语

不要再翻我的黑历史了额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一个小垃圾

五件关于告别的事

PL600乙女向(不是赛门,不是丹尼尔)

设定:私设人类女主,名:安雅·沃德

灵感来源:DrFell 的视频《要分几步才能愉快的告别》,最后的一件事有借梗 ​​​(侵删)

……………………………………………………………………
一、

从今天开始吧。

安雅睁开眼睛,看向被拉开窗帘的窗户,对面玻璃墙反射的晨光打在卧室的墙上。

这两天底特律一直在下雨,安雅已经好久都没有看到阳光。

也有可能是她很久没有出门了。

安雅已经想不起来小时候的她为什么这么热衷于拉着父母往外面跑,外面的一切明明如此无趣,折磨人。

冷漠的社会,失去色彩的街道。熟悉又疏离的同学,单调乏味的工作。

噢,她没有工作了。听说她是被一个更优秀的人替代了。

“安雅?”安雅家的PL600走上前挡住了她的视线。

“早上好。”安雅对他微笑。

“昨晚是不是又失眠了?”PL600将安雅错过的问题又问一次。

“没有,我睡得很好。”安雅摇头。

眼里的血丝让她的话没什么说服力,PL600心里明白安雅是不会主动承认自己的不适,默默记下安雅又失眠的记录:“早餐已经准备好了。今天有什么打算吗?”

安雅坐起,听到最后一句话,抬头想了想看向PL600:“今天天气不错,出去走走吧。”

PL600的LED黄了一下,有些不习惯安雅主动出门的命令,点头:“那您先洗漱,吃早餐,我去准备一下。您打算去哪里走走呢?”

安雅捏了捏牙膏,思索片刻:“就贝尔岛吧。”

二、

第一件事:去贝尔岛和童年说再见

今天的阳光的确不错,即使是深秋时刻,阳光仍然让安雅感觉暖暖的。

安雅找了一个地方坐下,看着公园里仿生人带着小孩子玩闹,有些没有家长陪同,有家长的又似乎不在乎孩子到底在玩什么。

安雅抬头看着笔直站着的PL600:“和我一起坐下来吧。”

仿生人不需要坐下休息。但PL600没怎么犹豫,遵从安雅的指令坐在她旁边,看着前面尖叫着绕着树玩的小女孩和她的仿生人。

二十年前,安雅也这么笑着躲开父亲伸出来的手,抱着树不肯回家。母亲佯装生气地拍她的脑袋,让她听话,不然就不理她了。

是啊,如果她以前再听话一些就好了,就不会让父母这么失望。

她太爱玩了,她太懒惰了。父母提醒过她多少次?她听进去过多少次?

如果,再来一次,她能不能做得更好一些?

性格使然,她还会是她吧,还是这个令人失望的失败者。

PL600察觉到安雅情绪突然低落,额上的LED跟着一黄,转了几圈:“安雅,你也想跟着跑一跑吗?”

安雅哑然失笑:“我都要三十岁了,就不要这么幼稚了。”

幼稚?PL600反驳安雅:“我并不觉得这很幼稚。再说,你能让自己开心起来,为什么不这么做呢?”

为什么?安雅把腿缩起来,头埋起来,闭上眼睛:“我也不知道……”

如果,再来一次,她能不能活得更开心一些?更自信一些?更自在一些?

三、

第二件事:去和她最爱那家餐厅告别

安雅一直把PL600看成是自己最信赖的人。他可是自己五年前用工资买下的啊,此后在底特律的生活中,都是他陪着自己。有抱怨,有愉悦,都是和他分享的。PL600总是微笑着看着她,给她她想要的反应。

“他真的太过分了。” “你真的太幸运了。” “真希望你能一直这么好运。”

可当PL600转身继续家务的时候,安雅如同突然睡醒了一般。这不过是仿生人的程序设定罢了。

对PL600的态度瞬间从好朋友回到了淡淡的疏离。

“我今天……想和老朋友一起去吃晚饭,你……在家里等我吧。”

PL600停住手中的活,LED转了一圈黄色:“我能问是哪里吗?时间有订吗?”

安雅躲开他的眼神,她不是很想告诉他。PL600解释:“这样我能帮你提前订自动出租车。”

安雅不自在地拉了拉围巾:“不用了,我走路过去……不远的。”

安雅慢慢吞吞地走出门了,凭着印象往目的地走去。她知道PL600肯定猜到了她在撒谎。她没有老朋友,这五年来也没有和什么朋友出去玩过。

自己的谎言简直漏洞百出,安雅咬牙忘记刚才的事,加快脚步前往餐厅。

安雅盘算了一下自己手头上的余额。她可以在今晚点所有她想吃的菜,好好享受一次。

手指在菜单上划过,看着身边来来往往的人,时不时落在她身上的视线,叹气,还是点了一个人的量。

一道她一直不舍得点的菜。

安雅努力忽略周围轻轻的谈笑声,忽略本该习惯却总是困扰着的孤独感。

如果,再来一次,她能不能活得更热闹些?

四、

第三件事:去和最爱的电影说再见

安雅很喜欢看电影。

小时候,安雅就喜欢幻想自己就是里面优雅幸福的公主。她可以抱着玩偶自言自语玩一整天。

少女时期,她喜欢幻想自己有不凡的人生经历。她可以戴着耳机听歌逛街一整天。

看一场电影,仿佛经历了一次不一样的人生。

安雅看着密密麻麻的名单表,思索着。

如果,再来一次,她可以来一场电影里的生活吗?哪一部电影里的生活呢?

安雅盘腿坐在沙发上纠结了一会儿,苦恼地歪倒在沙发上。

好烦……她怎么连选一部电影都这么费劲。

“需要我的帮忙吗?”PL600站在沙发后,低头看着缩在沙发里的安雅。

安雅盯着PL600看,欲言又止。她果然还是不能完全把他当做机器看。他也会有记忆,他也会有想法……

他会有想法吗?

PL600没有等到他的答案,也不急,抬头看着电视上的名单:“这些电影您都看过很多遍了,不换一个新出的吗?”

“不,我觉得以前的电影比现在的好看多了。”安雅慢慢坐起来,“我想到要看什么电影了,你……要一起看吗?”

PL600看了眼安雅,猜出了她语气中的邀请,点头:“好的。”

不意外的,安雅又选了那部她很喜欢的爱情电影。

这部电影,PL600和安雅一起看过很多次了。PL600不仅记住了里面的点点细节,还记住了安雅看电影时的笑容,皱眉,难过。

公寓的隔音不错,房子里就只有电视里的影片的声音,还有安雅嚼薯片的声音。安雅眼睛余光看着挺直腰板认真看电视的PL600.

他有多久没有动过了?怕是看烦了这部电影,假装认真看,偷偷休息吧。

安雅起身离开。PL600立刻投来了不解的目光。

马上就要演到安雅喜欢的团圆结局了。

安雅下意识地解释:“我想洗澡……你继续看。”

PL600迟疑地点头,目送她进卧室。
五、

第四件事:……

安雅打开浴缸的水龙头,“哗哗”的水声和门的隔音效果让她听不到外面的电影声。

她记得那部电影里的大团圆结局。男女主摸着对方的脸,脸上带着她从未对其他人展示过的幸福笑容,轻轻地重复着简单的话:

“我爱你。”

两个人像是在争着比谁说的更好听,低低地在对方耳边呢喃着。

多么神奇,世上有这么多情话,此时他们的心里最甜蜜的话只剩下了这三个词。

安雅把手撑在洗漱台上,上半身靠近镜子,低低说一句:

“我爱你。”

安雅面无表情地看着镜子里面无表情的自己。

第四件事:去感受一次“我爱你”的心动

安雅扬起嘴角,模仿电影里的男女主的笑容:

“我爱你。”

安雅僵笑着看着镜子里僵笑着的自己。

安雅闭上眼睛:

“我爱你。”

如果,再来一次,会不会有人对她说一次这句话?

谁会喜欢她啊……

安雅认真地睁开眼睛,看着镜子里的绿色眼睛:

“我爱你。”

六、

第五件事:该走了

安雅取出今天早上就藏在浴室里的枪。

很久以前,底特律警长说:“武装更多的市民虽然不会完全制止恐怖分子,但肯定会起到震慑作用。”

安雅深受父亲的思想影响,她也拿了持枪证。可是没想到,她的枪是用来自杀的。

该走了。安雅冷静地想。

她消失之后,父母肯定生她的气吧?

不过她不想再犹豫纠结了。

咔哒!

手快速地拿过了枪。

作为一个家政仿生人,PL600此时的速度出奇地迅速,将手中抢过来的枪丢开。

“沃德小姐,我必须要报警了。”PL600一副冷静的样子,LED却是红色黄色之前不停转换,“我早该发现你突然积极地去贝尔岛,积极地约老朋友吃饭,还悄悄转走存款。”

安雅看到电视机已经关闭了,也明白自家的仿生人早就站在门口预备着了。

安雅本来就有些动摇,被他一打断,就有些崩溃了,尖声呵斥道:“走开!不要逼我强行关闭你!”

她还没有准备好执行第五件事……

“我爱你。”

因为还没有感受过“我爱你”的心动啊!

“我爱你。”PL600额上的LED闪着黄色,系统自动地自我检测着,却怎么也分析不出多出来的爱意。

安雅感觉自己的心脏跳得比任何时候的还要有力,泵出的血液似乎烫得她胸膛都在发热,嘴唇颤抖,眼睛发酸,手脚发麻。

看着安雅冷静下来了,LED也跟着稳定在了蓝色。像是被鼓舞了一样,PL600慢慢地靠近她,将她错过的大团圆结局在她面前演了一遍。

摸着她的脸,低低呢喃:“我爱你。”

第五件事……

安雅向前一步,抱住了PL600.

评论(2)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