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咒语

不要再翻我的黑历史了额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一个小垃圾

【底特律/康纳乙女向】植入

梗:盗梦空间

设定:私设人类女主,名:乌娜·南希·欧文

大量bug和ooc预警

有谁知道女主名字出自哪里嘛?
……………………………………………………………………

一、

有什么事不一样了。

康纳走在大街上时,突然停下脚步思考。

"怎么了?"温柔的女声从身边响起。

[乌娜·南希·欧文,生于2014年08月08日,工作:社区幼儿园老师,无犯罪记录]

[ RK800型号本编号的伴侣]

"有什么事不太对劲。"康纳抬头打量四周沉默走动的仿生人与人类。

"忘了买什么东西了吗?"乌娜低头检查自己手上的购物袋。

"不是,需要的东西都买了。"康纳相信自己的记忆库。

"那就快回家吧。我有些冷了。"乌娜有些冰凉的手握住康纳的手,微微用力催促他往前走。

"好。"康纳微微动了动手指,等手部件的温度升高了,再握紧她的手。

乌娜惊喜地看着他,眉眼弯起,露出甜甜的笑容。

"再过两天工资就能发下来了。"乌娜把脖子缩在米白色的围巾里,"康纳,你觉得存起来怎么样?"

"很保险的选择。"

"你还是老样子啊。"乌娜无奈地笑,"我想起来以前,邻居大婶中了彩票的大奖后,不舍得这么快就存到银行里。你猜她做了什么?"

康纳下意识地按照犯罪分子的思路思考:"她把现金藏在家里了?"

"对!她藏在了被子里,枕头里,床单下。"乌娜"咯咯咯"地笑着。

"太疯狂了。"康纳也勾起嘴角。

"是吧!"乌娜继续回忆,"后来是他老公实在是受不了了,抱着床单被子枕头去银行存起来了。"

康纳点头:"倒是一种聪明的选择,不说大概谁也不知道被子里不是棉花,而是钱吧。"

乌娜叹气:"你就不能不提安全啊,犯罪的事嘛?"

"抱歉,习惯性。"康纳抿唇。

乌娜踮脚亲了他一口:"没事,我就喜欢你这样。"

康纳怔了一下,并不排斥这个有些突然的举动。

两人继续向前走着,乌娜提着一小袋购物袋,康纳转着手中的硬币,中间空出的手紧紧牵着。

"如果是你呢?"乌娜突然问,"如果你得到了一大笔钱,你会怎么做?"

康纳毫不犹豫地说:"我不需要用钱,我想我会都交给你。"

乌娜微微红了脸,又有些气恼地看着他:"啊啊啊,我感觉我被感动到了!你终于说情话了,可明明这只是你的标准的回答。"

"但这是事实。"康纳思索着自己刚才话里的什么信息让她如此高兴。这就是乌娜平时让他说的情话吗?

"好了好了,别说了。"乌娜赶紧回到她的目的,"那不说金钱了。假如你得到了一样无价的珍宝,不许转卖,你必须保管好它,你会把它藏在哪?"

"我想……"这对康纳来说是个很困难的问题,"我也许会一直带着身上?"

"如果它大得装不进你的口袋呢?"

"那是什么珍宝?"康纳不解,"那也没办法了,那我就放在家里的什么箱子里。如果有人偷了,我总会追踪到痕迹,把它找回来的。"

"警用仿生人,嗯?"乌娜不再追问,高兴地晃起牵着手。

二、

康纳在幼儿园门口停下时,放学的童谣就响起来了。

孩子们从教室,从游乐场向门口跑来,站在自己老师面前。有的已经在张望门口是否有熟悉的面孔,有的还在聊天打闹。

不同于仿生人教学的学校,这家幼儿园里的所有老师都是人类。这意味着学费要比其他学校高,但是还是很多家长觉得,小孩子还是让人类教育更合适。

康纳很快就从忙忙碌碌的老师之中找到了乌娜。

乌娜穿着简单朴素的教师服,胸口上写着她名字的简写"U·N·Owen"。她小心地抱起了一个哭泣中的女孩,柔声安慰着。又同时拉住一个想一个人跑走的男孩:"安迪,你爸爸还没来。"

康纳玩着硬币,就站在原地看着,看着乌娜走进走出,将孩子一个个送到家长手中。心里有些触动……或者说,软体不稳定。

正面。弹起硬币,硬币落下。

正面。

反面。弹起,落下。

反面。

康纳在计算出硬币落下时,正反面的概率。

他崇尚概率,谈判到时候他能计算出成功的概率和对方的压力值。

但总有不确定性。康纳讨厌这部分不确定性。比如:硬币的正反面。

奇怪的是,这次康纳似乎总能猜对硬币的正反面。

乌娜终于结束了工作,换好衣服后,一边和同事道别,一边小跑向康纳。

"什么时候发现我来了的。"康纳并没有看见乌娜有看向他。

"很早的时候。"乌娜理了理她最爱的那条米白色围巾,伸手挽住康纳的手臂,"回家吧,我饿了。"

两人无言地走着,慢慢走到寂静的小路。地上积着一层白雪,天上晚霞却是多彩的。像是乌娜,米白色的围巾,闪闪发亮的大眼睛。

康纳停住手中的硬币,收起来,牵住乌娜的手。

"糟糕……家里什么吃的都没有了。"乌娜回到家才发现,抬头看着康纳,"亲爱的,你能帮我去买回来吗?"

"来得及吗?"康纳看着乌娜已经开始将水煮沸了,他记得社区超市离家有些距离。

"你现在出去就来得及。"乌娜塞给他几张钱币和与他那枚一样的硬币,催促道。

康纳没有异议,赶紧出门了。

路人依旧沉默着,低着头走自己的路。仿佛看不见天上漂亮的晚霞……

有什么事不一样了。

康纳走在街上时,突然停下脚步思考。

究竟是什么事?康纳茫然地打量四周。

" RK800, 313-248-317-50康纳,快阻止它!"阿曼妲突然出现在康纳身后。

"阿曼妲?你怎么在这?"康纳走近她。

"这不是真的!"阿曼妲看向周围的路人,"开启你的应对模式!"

康纳顺着她的目光看去,沉默的路人们都停下了脚步,转身看着他。

"有人进入了你的程序中,快阻止它!它在你的安全场所*"阿曼妲严肃地说,"你被困在了新机器里……"

(*安全场所:盗梦设定中,潜意识的存放点)

话还没说完,路人们突然扑向阿曼妲,试图杀死她。

"阿曼妲!"康纳想要拨开人群救出阿曼妲。

阿曼妲却突然消失了,原本疯狂的人群也冷静了下来,一边盯着康纳一边走开了。

这里是现实中已经死去的阿曼妲能够存在的地方,也就是说……这里真的不是现实,是程序。

因为他在慌张,所以他的潜意识里的人攻击了阿曼妲。

三、

有什么事不一样了。他所处的环境不一样了。

康纳想起来了,他被命令调查异常仿生人的案件,查到了rA9,察觉到这可能是一个强大的黑客组织。他们造出一个新机器,只要让仿生人进入其中,就能给他们植入一系列的新程序,指引他们反抗人类的命令,自由行事。

而他在调查的时候,感觉到了一瞬的机器异常,然后他就看到身边的乌娜温柔地笑着问:"怎么了?"

他并不认识乌娜·欧文,过去所谓的伴侣记忆瞬间变得特别可笑。

康纳赶紧跑回家中。轻轻打开门,发现一楼空无一人,厨房里的火也早已经熄灭了。

"假如你得到了一样无价的珍宝,不许转卖,你必须保管好它,你会把它藏在哪?"乌娜当时是在试探他。

康纳快速地爬上阁楼,推开门,子弹上膛,对准了坐在地上的乌娜。

"我死了你就回不去了。"

乌娜听到声音,缓缓坐直了身体,暴露了身前的箱子。

"这是哪?"康纳问。

乌娜转头看着康纳,勾唇露出了无害的笑容:"我可以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但是先告诉我你知道了多少?"

"问出我的安全场所,又让我带你回"家"。明明我们才去的商场,为什么没有吃的。因为我幻想出来的家不需要吃的东西。"康纳将自己知道的事一一说出。

"还有呢?"乌娜问。

"还有一些不确定的推论。"康纳不喜欢不确定性。

乌娜低头摸了摸箱子:"正如你猜测的,这里是一个可塑的世界,就像是……仿生人的梦。不用急,到了特定的时间你就自然会醒过来。"

"你在里面放了什么?"康纳悄悄向前走了一步,"是rA9吗?"

"不对。"乌娜迅速把箱子抱起来,往窗户处跨了一步,"我就是rA9。"

乌娜·南希·欧文,简写U·N·Owen.与unknown形似,也就是"无名氏"。

"当我醒来(wake up),我会变得怎样?"

"你会觉醒(wake up)。"

说话间,康纳又悄悄往前移了一下。

"别过来了。"乌娜柔柔的声音里满是无奈,"也别想劝我。我知道你是个谈判专家。容我再提醒你一句,如果我跳下去的话,你就醒不了了。换句话说,你就死亡了。"

"但是你不想我死。"康纳很肯定地说。

"当然。我观察你很久了,我也喜欢你很久了。"乌娜看着康纳的眼睛里,满是柔情。

康纳有些分不出真假:"所以你就给我植入了假记忆,让我以为我也喜欢你?"

乌娜愣住:"不,我没有。"

四、

"我只勾勒了这个世界的模板,其他的一切,包括和我的虚假记忆都是你自己补充的。"

"你的记忆里,我们是怎样的?"乌娜有些期待地看着他。

康纳开不了口。虚假记忆里的他们太美好了……

"你也是……喜欢我的吗?"乌娜小心地问。

康纳不知道答案,但是他知道此时最好的回答:"是的。"

乌娜很失望:"标准的答案。"

"康纳!"阿曼妲突然出现在一侧,"阻止她!"

"终于见到你了,康纳程序中的保护映射*。"乌娜表现出无比的厌恶。

(*保护映射:盗梦设定中,由于训练,在梦中的保护你的"人")

"记住你的任务,康纳!"阿曼妲对毫无攻击性的乌娜视若无睹。

对啊,他的任务。他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存在的。

他的任务是除掉rA9.

康纳抬了抬手臂。

"不!康纳!"乌娜慌了,"这样你就死了啊。你想死去吗?"

"你杀不了我,我没有生命。只要完成任务,这算什么?我已将记忆数据上传,还会有下一个我出现的。"

"可是你知道我会怎样吗?"乌娜盯着他。

阿曼妲不想给乌娜说话的时间:"不要磨蹭了,开枪!康纳!"

"我不会死,我只会被迷失在迷失域*里。那里没有时间概念,我只能独孤等死,老死后再回到年轻的身体里。"

(*迷失域:盗梦设定,大致概念为上)

康纳迟疑了,在他的程序中,出现了不确定性的异变。

举着的枪没有扣下扳机,但也没有放下。

"对不起。那听起来的确很痛苦,但我想这是你应该承受的惩罚。"康纳调整了手指在扳机上的位置。

"所以你要惩罚一个爱你的人,去还原一个没有爱的世界?"乌娜心都凉了。

康纳没有再言语,扣下扳机,正中乌娜的心脏。

五、

正面。硬币弹起,落下。

正面。

反面。硬币弹起,落下。

反面。

反面。硬币弹起,落下。

正面。

反面。硬币弹起,落下。

正面。

康纳木然地看着电梯显示着自己在一点点地上移向顶楼。

RK800型号313-248-317-51编号。

他不解的是他没有了50的记忆。这是没有道理的,不管他遇上了多么突然的事件,他都会将任务的情况上传到模控生命。
"叮。"

康纳停住左右移动的硬币,收在口袋里。

"假如你得到了一样无价的珍宝,不许转卖,你必须保管好它,你会把它藏在哪?"

"我想……我也许会一直带着身上?"

康纳收起硬币,理了理领带。

"谈判专家已到现场,重复,谈判专家已到现场。"

康纳走出电梯,发现地上有一条观赏鱼在地上胡乱扑腾。

他捡了起来,放回了金鱼缸中。看着他自由地游动了起来。

[软体不稳定]

"求你了……"死者的妻子突然扑到他身上恳求。

"求你了,康纳。不要这么做。"损坏的记忆突然出现了一丝线索。

"……为什么不派一个真人!"妻子撕心裂肺地大喊,"让他离我女儿远一点!"

"离我远一点,康纳!"这应该是一个很温柔的声音,可听起来十分脆弱和……恨。

康纳脑中出现了一个画面,他打开了被女子紧紧抱住的箱子,里面是一条米白色的围巾。

"我说了,我就是……"

是谁?

[前往艾伦队长处交谈]

康纳立即把疑惑放开,按照程序的命令,迈步走向正在发火的艾伦队长。

……………………………………………………………………

最后再问一下,有人知道女主的名字和生日出自什么地方嘛?

评论(7)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