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咒语

不要再翻我的黑历史了额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一个小垃圾

【盖尼】pitfalls圈套(二十一)

新年前更完的flag……

………………………………

二十一

“你太着急了,我没说我不愿意跟你走,我只是习惯计划好生活。”

“书呆子尼克。”盖茨比显然很高兴,还疼爱地蹭了蹭我的鼻子。

“可我发现啊,计划总有意外嘛。我来纽约,就是想好好工作,好好赚钱,娶一个贤惠的妻子,有两三个孩子。”我细细抚摸盖茨比的脸颊,“谁知道我的邻居把一切都改变了。不过……我似乎更喜欢改变后的生活的。”

我即使是解释了,盖茨比还是露出了愧疚,沉默片刻,开口道:“谢谢。我也想过了,我要道歉,我太紧张了,我太担心再次失去了……尼克,我想和我战友聊天,但我已经失去了我的战友,我想报答我母亲,但我已经失去了我的母亲,我想娶黛西,但黛西已经嫁人了。尼克,我等不起……”

“尼克,纽约时时刻刻都有大新闻,也许是一年,一个月,一个星期,他们就会淡忘这件事,到时候我们可以偶尔回来。不会有人找我父亲麻烦,而汤姆不会对付你家人的,他还需要他们的帮助。”

原来他知道是汤姆传的。我想开口问问详情,可实在不愿意破坏这个美好气氛,只是抱着他,胸口被对方的胸口挤压着,心跳被放大,清晰地感觉着对方的一切。

现在想起当时的感受,就是:从未觉得心脏如此完整过。

时隔一星期,又是小误会解决后的这一晚,盖茨比显然比之前更加兴奋了,抓着我,让我在这待了一整晚。早上又拉着我待在床上,什么都不干,只是欣赏窗外的雨景,一直温存到我们俩的肚子都“咕咕”叫了,才离开房间。

我还记得很清楚,那天傍晚,天空是血红色的,薄薄的云铺在上面,橙红色的夕阳斜在海湾的对面,像是喝醉了一般,晃晃悠悠地往下坠一点,又弹起来一点。似是牵挂着什么,不愿离去。

盖茨比和我打算晚上出发,于是顶着橙色的晚霞,坐上盖茨比那座奶油色的敞篷车,到机场取他的私人飞机。

盖茨比的管家泰德把我们的几包行李放上车时,正好盖茨比不在,我便和他攀谈了几句。

“你也会来法国对吗?”

泰德没料到我会和他讲话,有点诧异地看了我一眼,笑着继续放行李:“不,我不去。我家人还在这里。我在这边继续监管打理先生的产业的人。我想,法国那边也会有安排得力的管家的。”

“不一定比你好。”

“谢谢您的夸奖。这是我该做的。”泰德提起一个黑色箱子时,锁突然蹦开。里面的书籍“哗啦啦”地倾泻而出。硬皮里面软软的纸张被上方的书挤压得变形,令人忍不住去心疼它上面狰狞如伤疤的折痕。

这不是我的书,是盖茨比的。盖茨比真的打算好好读书了?

“噢,真对不起。”泰德赶紧检查了一下箱子,“这箱子坏了,我得去再找一个。”

我一边把地上的书整理好,一边打量书名。

《斯托达德演说集》,他看这个做什么?

《名字叫皮特的西门》……《寂寞》……《小店老马》……《布鲁克林大桥》……

接着我发现了甩在一边的一个黑色绒毛小盒子。

这个大小……好像能装下一个戒指。

“太幸运了,卡罗威先生。正好还有一个箱子。”泰德拿着一个棕色的箱子快步走过来,把我整理的书放进去,同时也发现了盒子。

我对他摇摇头,表示我不知道。泰德忍着笑,什么也没说,放进了箱子里。

车在小路上飞驰着。镀镍的地方闪光耀眼,反射着十多个夕阳的光晕。温度恰好的风吹拂着我们的碎发。

那是戒指吗?是我的吗?

当然也可能不是戒指,可能是什么小东西。

好吧,这么精致的盒子好像的确最适合装戒指。

万一不是我的,只是以前盖茨比买给黛西的……

不,他相信他,若要送戒指,肯定是给他的。

那个会不会是本来给黛西的,现在要给我?

我抑制着心里的纠结,趴在车门上,看着飞快闪过的乔木。

“嘿,什么情况?”盖茨比皱眉,轻声抱怨了一句。

我一激灵,看向盖茨比,发现他盯着后视镜。

我往后一看,发现汤姆的那辆蓝色小轿车紧紧跟着我们,并鸣笛示意停车。

评论(3)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