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咒语

不要再翻我的黑历史了额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一个小垃圾

【盖尼】pitfalls圈套(十九)

这一章由第三人称看待事件,只是提一下而已,至于汤姆怎么知道的,后面尼克叙述再交代。

………………………………

十九

汤姆泄愤地搁下酒杯,抓起椅背上的西装外套,大步绕过一个个酒鬼走出酒吧。

他发誓,一定会让盖茨比和尼克后悔的!

现在比约定时间已经超过了十五分钟,显然,尼克已经不在意流言了,他的计划落空了!黛西心中,盖茨比仍是那个完美的男人!

汤姆忍不住骂了一句粗口,炎热的天气和微醉的闷热让他烦躁地扯开大红色的领带。

“汤姆?”一个女人快步上前拉住他,“汤姆,你怎么怎么久没来找我了?”

汤姆抵抗着醉意,看清对方是那个修理工的妻子后,烦躁地想:最近因为盖茨比的事整天操心,哪有时间找你?可嘴上却保持着礼貌:“茉特尔,有什么事吗?你想买什么东西写信放在我们的秘密邮箱……”

“汤姆!我要离开了!”茉特尔把他拉进一个昏暗又狭窄无比的巷子,“乔治他说他无法待在纽约,他一定要走!”

汤姆怀疑自己是不是醉得听错了:“这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你又不是不知道乔治他就是个疯子!他听说纽约和西卵都有一个同性恋,就成天大喊着自己被恶魔包围了,请教主把他们杀死!可他前几天告诉我,这个教主也无法杀死恶魔,我们只能远离他。他要去西部……上帝,那里离你太远了,我会受不了的……”

汤姆的眼睛都瞪大了。他想过自己散播盖茨比的负面消息会带来什么影响,可没想到自己的情人会离开自己。

如今的汤姆脑袋里一片混乱。他不知道该怎么走下一步,妻子心里念着一个人,女儿和他不亲近,马球运动逐渐走下坡路,情人如今又要离他而去。

“我明天把那部蓝色的车低价卖给你丈夫。”汤姆,拂开了茉特尔的手,平静地看着她。

茉特尔一脸难以置信,身体因为不平衡踉跄了两步:“不,你不能这么做。”

这部车一直没卖给乔治,就是因为汤姆不想失去和她少得可怜的联系。如今,他低价卖给他——还强调了是她丈夫——,这显然说明汤姆放弃她了。

“我为什么不能这么做?我爱黛西,这是毋庸置疑的。我不可能为了你放弃我妻子!”

“你不能这么做!我有了你的孩子!”茉特尔失控地大喊,“乔治有病,他是不能有孩子!这孩子是你的!”

汤姆后退几步,躲开茉特尔的触碰,努力保持冷静:“你在开什么玩笑,我们每次都戴套!不……除了……”

茉特尔点点头,抑制不住内心的无助悲伤,低头呜咽着。

向来茉特尔都是一副乐观,火辣的样子,这样低迷,悲伤的模样还是汤姆第一次见到。汤姆心一软,伸手想搂过她,可手腕露出的手表提醒了他一件很重要的事。

黛西。

“打掉他。”汤姆将安抚变成冷漠地食指,“你若不知道去哪,我可以给你推荐……”

茉特尔万万没想到汤姆会这么说,火气瞬间就上来了:“我死都不会打掉他的!汤姆!你不让我好过,我也不会让你好过的!想想吧,全纽约都知道了这件事会怎么样?”

说完,茉特尔负气转身就走。

看着茉特尔的背影,汤姆脑子里只有大大的“报应”这一个单词。

他用在盖茨比身上的,报应在他身上了!

不!不!不!

汤姆冲上去,揪住茉特尔的头发,狠狠往后一拽:“我不许!!”

茉特尔一个踉跄,摔在地上。剧烈的疼痛让茉特尔感到无比恐惧和愤怒:“你个恶魔!滚开!”

恶魔吗?汤姆瞳孔放大,附身掐住茉特尔的脖子:“你看你,张口骂人就是恶魔撒旦。你和乔治有什么区别?啊?!”

茉特尔眼睛逐渐充血,瞪得很圆,有些茧的手惊慌地试图掰开着绷着青筋的大手,套着布鞋的脚无力地踹着身上的人。

茉特尔无意识地流下的一滴泪,再加上她难以喘息,可怜兮兮的样子,让有些醉酒的汤姆大受刺激。

可她一个汽车修理工的妻子怎么能抵抗住一个运动健将呢?等虎口因为用力过度而抽筋后,醉意朦胧的汤姆才意识到,自己杀人了。

死去的茉特尔依旧瞪着汤姆,像是要把他的样子刻在心里,等求得了恶魔的力量后,还要找他报仇。

汤姆恐惧地四处张望,确定没有人看到他后,逃命一般地离开了巷口,挤进拥挤的人群。

评论(1)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