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咒语

不要再翻我的黑历史了额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一个小垃圾

【盖尼】pitfalls圈套(十八)

十八

烈日当空,无论走到哪儿都感觉像是在熊熊烈火旁。每呼吸一口空气,鼻腔的灼热感让人感到无比难受,下意识地想止住呼吸。脚通过皮鞋都能感觉得到地面的灼热。坐在嘈杂的办公室里,脑子里只考虑着要不要把手边的凉水淋在头上。

我早上甚至想这么建议女佣,把煎鸡蛋的锅放在地上,而不是放在火炉上,这样也许熟得更快。

对比起其他人,我除了感觉环境燥热外,我的心情也是烦躁不已。

盖茨比和我……算是吵架了吧。

我想用电话打给盖茨比,报上我的名字,可那边一律回复为:

盖茨比先生不在酒店里,如果有急事,可以……

我没听完,直接挂了电话。

很好,不仅外有患,如今内还有忧。

这样的结果就是,没用心为客户服务,被电话那边的人吼得耳朵疼。

整整一天,我都在回想我们之间怎么会突然变成这样,盖茨比对我到底是怎么想的。我还想着要怎么回应盖茨比的态度。

讨好地去找他?

等他来找自己?

你不理我,我也不理你?

怏怏不乐地在办公室里待了一整天,临下班还有约五分钟,我接了最后一通电话。

“你好,请问……”我疲惫地用手撑起脑袋,懒洋洋地说。

“是我,尼克。”

我愣了一下,辨认出是谁后,瞬间精神起来,万万没想到,居然是他打来了电话:“汤姆?”

“你要下班了是吗?我们去喝一杯,好吗?”

我的礼貌告诉我应当答应,但一想到困扰了我一天的盖茨比,还是拒绝了:“不了,我今晚有事。你有什么事吗?不能在电话里说?”

汤姆用鼻腔笑了几声——这是他忍着怒火的信号:“尼克,你最好还是过来,不然我真的会告诉全世界,同性恋故事中的另一个男主是谁!”

他报了一个盖茨比手下的一个酒吧的名字后,挂断了电话。

我不记得当时我到底神游了几分钟,只记得同事问我下班了怎么还不走,我才清醒过来,抓起办公包走人。

汤姆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除了他,还有谁,还有多少人知道?

“先生,去哪?”车夫转头问我。

酒吧,还是回家?

回家找盖茨比,他会见我吗?

汤姆找我,会不会有什么阴谋?

评论(1)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