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咒语

不要再翻我的黑历史了额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一个小垃圾

【盖尼】pitfalls圈套(十七)

赶了一天的路,终于回到老家,然后发现这里居然能看到星星!星空!超美的!

可惜了,手机照不出来(心痛)

………………………………

十七

“什么?”我抬起头。

盖茨比有些紧张地握着我的手,深邃的眼睛紧紧盯着我:“纽约容不下我们,我们就离开这儿。”

我意识到盖茨比蹲在我面前很久了,赶紧站起来,拉起他坐到椅子上,拿来另一张椅子:“事情有这么严重吗?”

盖茨比很失望地看着我:“你不想走?”

我摇头:“不,詹姆斯。至少我想了解事情的情况。”

盖茨比有些不满,很激动地说:“情况?没什么好了解的!你自己很清楚,如果我们留在这儿,就会变成过街老鼠!面对着全纽约的排斥,公司办不了,也不能上街,也许也不会有人卖东西给我们……”

“那,我们能去哪?”

“法国。”

当盖茨比说要离开的时候,我猜想他的选择可能是某个小岛,某个小镇,某座村庄,但都默认为是在美国国内。可是没想到盖茨比居然开口说出外国名。

“记得丹·科迪吗?”看出了我的震惊和疑惑,盖茨比解释道。

记得。盖茨比以前在明尼苏达州南部小小的学院里学习,成绩良好,成熟稳重。但因为长期在外做勤杂工而被鄙视,再加上他心中对成功的急切渴望,盖茨比毅然选择退学。

校长的朋友丹·科迪听说了此事,把他从倒卖船上拯救出来了。乘着那条游艇,带着盖茨比见识见识世界的庞大。

可惜,科迪先生没有教盖茨比那里学到多少东西,就被仇人谋杀了。

按照事先写好的遗书,盖茨比应分得一大笔财产,可那个不知被谁收买的律师一口咬定遗书无效。盖茨比只能顶着科迪先生的徒弟的名称上了战场。

“他知道我会拿不走那笔遗产,所以他把他秘密买下的法国庄园给了我。”说到这里,盖茨比嘴角勾起一抹得意的笑。似乎在嘲笑那个以为已经拿走所有财产的小人。

“可我们不能丢下我们的父母,我不能一言不发就离开美国。”

“他们没必要知道我们的打算!”盖茨比又开始激动了起来。

我不明白他为什么激动,只是握住他的手:“有必要,我们是他们的孩子。”

“我当初离开明尼苏达州时,就没有告诉我父母!”盖茨比的声音瞬间拔高。

我沉默地看着他,等他意识到自己的失态。盖茨比松开我的手,转开头,盯着草坪,深呼吸。

看到他差不多冷静下来了,我才低声开口:“所以你又一次做出莽撞的决定?盖茨比,错事怎么没让你吸取到教训?”

是的,当时盖茨比不辞而别,盖茨比的母亲急得满世界寻找,最终忧虑过度去世了。

盖茨比不可思议地看着我:“你不想走?”

“我没这么说。”

“你就是这个意思!”盖茨比很失望,站起来,俯视我,“一家人,对吧?”

说完,竟是快步离开了。

我傻了眼,想了半天才明白他那句“一家人”是什么意思。

他的意思是,我和黛西一样。

评论(2)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