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咒语

不要再翻我的黑历史了额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一个小垃圾

【盖尼】pitfalls圈套(十五)

苦恼啊,越看别人的文,越觉得自己写得不好。我得好好学习啊!

如果有建议,欢迎提出噢

ps:有点玻璃心,但我会接受的。

………………………………

十五

“尼克,快坐。”我还没关上门,陷在皮革椅子里的老板先开口了,“你和盖茨比是什么关系?”

我的心脏噔地一下,面上保持冷静,慢慢移出老板面前的椅子坐下:“是邻居,先生。”

老板倾身靠近我。一大股烟草味向我扑过来。“你知不知道什么人最近经常进出盖茨比的家?”

“我不知道,先生。”我悄悄向后靠,躲开老板的口气。“你想知道什么?也许……我知道些什么。”

老板摸了摸背心的口袋,发现那里扁扁的,嘟囔了一句粗口,才回答我的问题:“最近盖茨比要倒霉了。全纽约的报社都收到了盖茨比的丑闻。盖茨比是一个同性恋。只是不知道丑闻的另一个主角是谁。”

丑闻?

我一直很清楚做出和盖茨比在一起的后果有什么,盖茨比也很清楚。只是我们下意识地去逃避,去忽视,但这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这个……不太可能吧,先生。据我所知,盖茨比有一个妻子。”我一直引以为豪的文采此时毫无作用。纠结着怎样说才不会被怀疑。

“真的?”老板神色不明地看着我。有那么一瞬间,我感觉到他在怀疑我是不是那个“主角”。

“我与他并不是可以交心的朋友,先生。”我捏着湿漉漉的手,强迫自己不要有什么反常的动作,不断催眠自己是真的不知道这件事。

接下来的几个问题都有惊无险地度过了。老板终于知道从我这儿的确是挖不出有用的信息,只好放我回去工作了。

我关上门时,又瞄了一眼老板。老板侧过椅子,抬起他那双肥大的腿,把擦得发光的皮鞋搭在红漆木质办公桌上。阵阵烟雾模糊他的脸,若有所思地看着我。但我无法看清他的神色,也无法揣测他的想法。

心不在焉地一直工作到老板离开办公室,我才快速拿起办公桌上的固定电话。那速度快得,吓得隔壁的同事连忙问我是不是有心脏病,是不是要救护车。

被同事这么一打断,我才想起来盖茨比不在家,也不在公司,而是遥远的芝加哥。 我苦恼地呻吟着,揉搓着头发。怎么事情会变成这样……

果然,渐渐地,全纽约的报社都派了记者来观察盖茨比的家,无不例外地都被管家轰了出去。但这样并不能锐减他们的士气。他们的目光很快转向了我这个邻居。不是请求让他们找个好位置照张盖茨比家里的情况的相片的,就是拐弯抹角地打探盖茨比的社交,还有揣测我和盖茨比的关系。

盖茨比让管家给了我一封信,里面告诉了我事情的真相。

不知是谁走漏了风声,让纽约里的几个死对头抓住他这件事不放。盖茨比这次前往芝加哥,就是为了保证这个留言不会继续影响到自己的产业。

信中,满满都是自信。我不禁想起之前的调侃。我不是很懂金融是真的,但盖茨比似乎很懂怎么能说服一个人,让他将一颗心放在他手上。

一个星期,在我和管家的努力下,记者们仍不能挖到事情的真正动态,只好捕风捉影,大胆想象。各种版本的故事铺天盖地。

忽视我家女佣用打探的目光盯着我,让她再递上下一张报刊。心里愉悦地猜测着,这是不是都在盖茨比的计划之中?

评论(2)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