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咒语

不要再翻我的黑历史了额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一个小垃圾

【盖尼】pitfalls圈套(十四)

本来打算昨天发的,结果班主任要我用微信发我寒假作业完成情况。

妈妈,好可怕……

…………………………

十四

那天早饭是我在自己家解决的,因为前一天晚上盖茨比去了一趟芝加哥。

漫不经心地戳着盘中的煎鸡蛋,回想着昨天盖茨比接电话时的表情,心里很是不安。

盖茨比听着电话,不自主地揉了揉眉头。瞄了我一眼,似乎在确定我们之间的玻璃能阻挡声音后,才低声对那边说话。

似乎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了。

“……泰德,记得把我的钢笔装进去。”盖茨比一边吩咐管家,一边走近我。

“詹姆斯,发生了什么?”我放下书。

盖茨比深深地叹了口气:“我不知道该怎么讲,亲爱的。不过没关系,这没有大碍,我去一趟芝加哥就了结了,大概要一周的时间。”

一周,什么事情要处理一周?

“你太紧张了,亲爱的。”乔丹认真地磨着手指甲,用她那慵懒的声音说到,“你们还在热恋阶段,恨不得天天黏在对方身上……”

“嘿,我们可没有这样!我们上班期间还是做着自己的工作,周末才在一块,有时候杰伊连周末也腾不出时间。”

杰伊是盖茨比的化名。知道盖茨比真名的人估计不超过十个人。

乔丹停下手中的动作瞪着我。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她要拿那把指甲锉刀捅我。乔丹一抬下巴,深吸一口气:“算了,不和你计较了!所以,你把我叫出来喝咖啡就是为了这件事?”

看着乔丹的表情,我突然感觉自己似乎真的是小题大做了。心虚地低头喝咖啡,不敢看她。

“正好我也有事想和你说说。”乔丹收起指甲锉刀,“黛西和汤姆闹矛盾了。”

我抬头看着她。

“就在上两个星期……好像正好是我们见面之后的第二天。”乔丹一如既往,慢悠悠地讲着。故意引诱着我的好奇心。

我脑子里瞬间回忆起了那天的聚会:“因为什么吵架?”

“我还想问问你和盖茨比做了什么。汤姆家的奴仆告诉我,黛西下午出去了一趟,回去时神色恍惚,喝了很多酒,还把汤姆的珍藏美酒喝了。汤姆很晚才回家——呵呵,估计又是和他情人一起出去了,看到他的宝物被糟蹋了,暴跳如雷。两个人就这么闹起来了。”乔丹靠在椅背上,优雅地翘着腿,左手撑着脑袋,盯着我说。

喝酒?黛西为什么会醺酒?

“好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可我现在根本不敢到黛西家!她家到处都是地雷,每做一个动作都要小心会不会触发一个惊天动地的战争。我可不想卷进无谓的事件当中……”回想着,乔丹扭头看着窗外,无奈地叹气,又看着我,“你知道些什么吗?我敢肯定,这一定是猛料!噢,今天下午我那些姐妹一定会打探消息的……”

看着乔丹,我瞬间哑住了,放弃了和乔丹说那天发生的事。

我突然觉得很害怕,但我当时还不知道我在怕什么,只是下意识的。

我心里惴惴不安,立即表示我办公室还有事,告别了乔丹。我这么做并不绅士,所以补偿似的付了钱,匆忙离开了咖啡厅。

可麻烦还没有结束。回到办公室,屁股刚接触到椅子,我隔壁桌的同事就告诉我,老板找我有事。

评论

热度(1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