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咒语

不要再翻我的黑历史了额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一个小垃圾

【盖尼】pitfalls圈套(十)

做英语阅读时遇上了讲《了不起的盖茨比》电影的一篇。结果,除了问盖茨比性格的那题,全错。(跪)

…………………………………………

匆匆忙忙地定下时间的后果,就是被如瀑布般的大雨弄得不知所措。

看着用力把雨砸地面的,灰沉沉的天空,我叹气着想,要不要取消这次下午茶?以前,黛西不能雨天时在外面待上一秒,不然就会小声地抱怨,皱起她那漂亮的眉毛——没人会忍心看到她皱眉。

突然,我看到盖茨比家的一个男仆拖着一架刈草机来到我家门前。我赶紧开门出去,用疑惑的眼神看着他。

“您好,盖茨比先生让我来帮您除草。”也不等我回答,顶着雨认真地工作。

我这才意识到我没有任何准备,于是我开车到我家的芬兰女佣家里找她,并买了一些精美的茶杯,小蛋糕,一束花。

然而,我费尽脑细胞选的花根本没用。我刚用完午餐,大概在下午两点,盖茨比带着一列举着花的队伍,冒着雨来到我家。

“我猜你应该匆忙地没有准备。正好我家这些花还新鲜得很……”盖茨比紧张地看着我的反应,“我是说,要节俭一些,不是吗?”

盖茨比的表情像是害怕,他把旧的花给我这个说法无意羞辱了我。

我不介意这些,只是……

“要留下来吗?黛西说她要等雨停才来,可能等到四点多才能来。”

盖茨比这么热情,还是希望见黛西一面吧?我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想让盖茨比和黛西见一面。

或许……只因为盖茨比见到黛西会很开心吧。

盖茨比愣了一会儿,点头算是应了。

三点半左右,天空像是倒完了水,却不甘心地晃下几滴,在湿雾中飘着。

看见我拿着一本书在看,也心不在焉地翻阅着一本《经济学》。女佣处理完事情后就离开了,我家不大,又挤满了芬芳扑鼻的鲜花。安静的房子里就回荡着我和盖茨比的呼吸声。

这个环境让我感觉很舒服,所以我看得很入迷,没有注意到盖茨比的小动作。直到盖茨比微微直起身子去看壁炉架上的钟,我才意识到他的焦虑。

“嘿,别着急。”我出声安抚他。

盖茨比抿了抿唇,想说些什么,又沮丧地低头不语。他看了看他的表,像是怀疑那座老钟的准确性。他的眉头一直皱着,仿佛别处还有紧急的事等着他去办。

我继续看手中的书,还没看完一页,盖茨比“嚯”地站起来:“我不能这样把时间浪费掉。没有人来喝茶啦。时间太晚了,尼克。我……”

看着盖茨比就要离开,我连忙伸出手:“盖茨比,现在刚刚是四点差两分。”

他苦恼地坐了下来,仿佛我推了他似的。盖茨比喃喃地说:“其实,我是真的有安排的……”

这时,传来一辆汽车拐进我巷子的声音。我们俩都跳了起来,然后我自己也有点慌张地跑到院子里去。
 
看着黛西从她家的车里走下来,满面春风,心花怒放地看着我,我心里莫名一堵。

这还是我自己给自己添的堵。

评论(1)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