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咒语

不要再翻我的黑历史了额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一个小垃圾

第四季感想(满满的剧透)

《神夏》的第二集终于出来啦,我又有些感想想说说。

如果说上一集是惊和喜,那么,这集给我带来的,是一堆的惊喜,疑问,还有失望。

先说说惊喜吧。

一、哈太的神助攻

让我说印象最深的一幕,那要数哈太的惊喜表演了。

嘛,哈太露面不多,但总是如此经典。

你自己说的,“有机会”就找卷福。喏,机会我给你们送到了,干一炮解决不了就干两炮。

咳咳咳咳,我什么都没说。

一想到卷福缩在后尾箱,一脸懵逼地打量四方。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嘛……

二、福华拥抱

这一抱,我眼泪都要下来了。天呐,我们等了几个世纪,终于看到两人……

不对,上一季他们在婚礼上还抱过呢。为什么我跟打了TD12一样?

花生哭得像孩子一样,卷福看到心里一颤,缓缓起身,温柔地抱住花生,右手轻轻搭在花生后颈,左手轻轻拍打他的背,像玛丽哄罗莎一样,温柔地安慰他:“没事的,没事的……”温柔的原谅,让花生更难以控制泪水……

上帝!这不是同人里才会出现的画面么?卷福你说你们不看同人是认真的么?

魔法特!加鸡腿!加鲍鱼!

(此处省略无数个兴奋到极致的尖叫声)

三、哥哥的爱

(请用大圣归来的方式打开下面这句话)
世纪好哥哥麦考夫。身着西装,手拿黑伞,发际线高,还会花式宠弟,一个电话啊就是飞机特工。

没错,我们的好哥哥这次动用了国家机器,国家特工照顾底迪。还一脸严肃地和花生说这是因为我底迪是危险人物。

在和首相谈话时,一听到底迪有了一点动静,立刻丢下首相跑了。还一本正经地把花生叫来说:我底迪是个危险人物,要看好他。

麦哥,你这么傲娇,全世界都知道了。

啧,这样的哥哥,我也想要一个。

这集里,麦哥除了表达出对底迪的爱,还有对伍夫人(抱歉我记不住她的名字)的爱(?)

剧中把这个拍得很暧昧。先是麦哥问伍夫人要什么补偿,姐姐在另一边接了一句“性。”。

其次是伍夫人和麦哥在麦哥的办公室里一起穿大衣。

最后是麦哥犹豫踌躇地看着伍夫人留下的名片……等等,这一幕怎么这么眼熟?

天哪,这不是上一集花生也犹豫过要不要留下bus女生的电话!

所以,这是不是在暗示麦哥,不要看着伍夫人了,你将会失去你的场花的!

还有,我记得伍夫人是有老公的吧?上一季最后一集不就是因为你丈夫的秘密被反派掌握开始这一案的么?

这一幕,不知道该说喜还是悲。哥哥春心萌动当然好,只是,真的不考虑萌萌的场花了么?

四、艾女王

因为自身原因,被世界不理解,悄悄躲起来之后,重新统治了阿伦黛尔,和妹妹一起幸福……

咳咳咳咳,拿错剧本了。我说的不是艾莎女王,是艾琳,这个智商上完美匹配卷福的女人。

大家表示,听到艾女王的呻吟声,都兴奋了……

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我的意思是大家都很高兴看到艾琳的回归!

我还是别说话了,说说失望吧。

一、国王的驴耳朵

我很失望这个反派的设定啊,一定要把自己的罪行说出来,不然心里不舒服。

不过,这也常人化,现实化了。毕竟不是谁都像莫里亚蒂,完美的罪犯。

二、死于多话

反派死于话多。这个是我很烦,编剧又爱的一个梗。在主角死前,噼里啪啦说了一堆自己的罪行,结果主角的救兵赶到,又拿出藏好的录音设备。

不过,有前面国王的驴耳朵的设定,似乎也不是不能接受……

屁啊!就是不能接受!说好的最难搞定的反派呢!

三、等福醒

真的百思不得其解,反派为什么一定要等卷福睁眼,他才开始杀人。

据卷福所说,那个能杀死他的药水要大概一个小时才能起效。

时间再由花生那边计算,如果反派在一进来就调高剂量,卷福在这一个小时内就会因难受醒来,你想听卷福想哭的声音也听得到。花生很有可能赶不上。

所以说,你的最终目的是给花生英雄救美(?)的机会是吧。辛苦你了。

四、捂口鼻

反派啊,你真的知道怎么杀人嘛。在死者身上留下任何痕迹都会被发现的好吧!

我很久前看过,捂口鼻这个做法会留下你的手掌大小,力度,骨骼等信息(不是很记得了,可能有误)。再加上卷福之前指明你说连环杀人犯,很容易想到你的好伐?

什么?这医院是你的你可以提供不了监控?

你真当我们哥哥是吃素的啊!暗门什么的,会找不到么?我们哥哥能动国家机器,你一个医院监控视频又如何?

五、推理不够,情感来凑

一说起《神夏》经典镜头,大家首先想到是卷福分析花生,粉红女郎等这些推理情节。

福尔摩斯耶!不看推理看什么啊!而这集明显推理戏不够好吗!

魔法特!把刚刚那个鸡腿还给我!还有鲍鱼!

我们喜欢看到卷福花生之间感情纠葛,但不能丢掉福尔摩斯的根啊!你看看这一集,就分析了姐姐,设计了反派,还有什么?

还被姐姐设计了,卷福,不要嗑药了!

然后,说说我心中的疑惑。

一、红胡子

“我的小主人将会找到我……”

卷福的梦中出现过两个小孩和一只狗狗的场景,以及这句由女孩清唱的歌词。

小主人。在现在这个非奴隶社会,再除去某些色色的说法,能称主人的,应该就是指狗狗和主人了吧。

也就是上一季中提到的红胡子,卷福小时候的爱宠。

只是,为什么红胡子为什么呼唤着卷福?卷福为什么找不到红胡子?

假设这句话是姐姐唱的,那么,是否证明,红胡子是被姐姐藏了起来。

或者,根据上一季的暗示,红胡子的死和姐姐有关?

卷福将要找到红胡子,是不是意味着姐姐要卷福去死?

加上姐姐对待理疗师和花生的态度上看,不是没有可能。

二、姐姐是真的吗?

原著中,是福尔摩斯三兄弟,而突然变成了姐弟(不知道福妈妈到底生了几个),让人不免惊奇。一直以尊重原著为口号的《神夏》怎么会动大改变?还是不怎么必要的改变。

我怀疑,这不是真的。

首先,据我所知,圣诞节是西方很看重的节日,家人理应聚在一起。在上一季中,两兄弟回了家,还带上了华生夫妇。但并没有姐姐。

其次,卷福即使嗑药过多,不应该一点都认不出自家姐姐(嘛,姐姐的化妆技术的确挺高的)。这也许意味着卷福没在长大以后见过姐姐。

而且,姐姐是对花生坦的白,告诉他,我是你基友的姐姐。

等等,这一幕怎么也这么熟悉?

第一季第一集!卷福推理出花生有一个哥哥,但花生说他有一个男性名的姐姐。

他不是我哥是我姐,我不是他哥是他姐。

你是认真的?

三、为什么勾搭花生?

如果姐姐是真的。姐姐为了接近卷福勾搭有妇之夫,这真的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但也是不是说明了姐姐的不正常(接上一篇的红胡子)?

我认为,这是多次一举。姐姐只是想借此问“我的化妆技术棒不棒?”

还有一种猜想,姐姐是不是想借此发泄关于“出轨”的怨怼?

可这也不对啊,姐姐没道理知道玛丽会死。

四、为什么给卷福这个案子?

姐姐扮成反派的女儿,来到卷福家中,交给他这个案子。为什么?想看底迪能不能认出他?

而且,卷福那边也有点问题。

卷福在这集中,有一个很神奇的推理,是“两星期前”。

两星期前,卷福就计划好了自己会来理疗师这儿。但是,他怎么知道姐姐会在这两星期内交给他一个大案?

也许……姐姐并没有套路到卷福?

五、余党

已经播了两集了,在结尾处都出现了“MISS ME?”。

玛丽的光盘,姐姐的纸。

而看过第三季的同学们都知道,这句话第一次出现,是在腐国各个电视中突然出现的莫里亚蒂所说的话。那么,能不能说明,两人与莫娘有关?

玛丽可以看作一个和卷福的玩笑,但各种迹象表现出不正常的姐姐呢?

再看第三条最后一句话,难道玛丽和姐姐计划好了的?

而且,玛丽口口声声说她以为当年只有她逃出来了。她怎么会知道自己有难?提前录下录像?

当然还有可能是这是卷福告诉她同伴的事之后录的。而且,作为一个妈妈,玛丽没道理轻易放弃自己的性命。

所以,玛丽和姐姐是一伙的可能性不大。

但姐姐就很难摆脱与莫娘有关的嫌疑了。

莫娘在103中有说,他藏于人群中,只是没人注意他。姐姐也说了类似的话。她说,你们都不注意我的脸。

啧,不会是姐姐喜欢莫娘,莫娘喜欢卷福,所以杀了卷福的爱宠泄愤。莫娘在卷福面前自杀,姐姐悲痛万分,打算要把卷福送去红胡子那边(天堂)……唔,再呼应玛丽的那句“自寻死路吧!”……

咳咳咳咳,对不起,我的脑洞又打开了。

六、光盘

这个问题是我突然意识到的。

玛丽死前录了这个视频,让人在她死后给卷福。

那么问题来了,谁送的?

如果你的朋友告诉你,我死后把这封信给我妈。你肯定会紧张到不行。如果是陌生人,你肯定会想报警,对不?

而这个人知道玛丽会死,但没有帮她。为什么?难道真的是和某人计划好的?!

七、路线

我们的世纪好哥哥,动用国家机器追踪卷福,描出他的路线,结果发现那是一句……

问题是,你告诉我,路线怎么是断开的?难到是化身奇异博士,画个圈圈转移的?

【改】
由于微博和乐乎上都有同学提出来了,我就在此整理一下关于路线的解释。

其实是有连起来的,只是连接部分太轻,我眼瞎……

一、重复的路线较深

二、是工作人员描深的

个人更赞同第二种说法。
八、私仇

最后一个问题,哈太在这集中对麦考夫的态度真的看着尴尬。没说几句话,都夹杂着骂人的字眼。

唔,考虑到这集是魔法特写的。难道是马克和魔法特之间的私仇?

嘛,大概就这些了,这么多的疑问,魔法特和马克,你们一定要拍下去啊!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