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咒语

不要再翻我的黑历史了额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一个小垃圾

【盖尼】忌日快乐(四)

梗概:尼克发现,自己被困在盖茨比死前的一天内出不来了,他需要想办法破坏掉这个循环


  

灵感来源:电影《祭日快乐》


  

不ooc是不可能的


  

————————————————


  

四、

盖茨比低下昂起的头,沉默地看着他,想从中看出些什么:“好的,老兄,我就在这里等。”

尼克看着盖茨比看着黛西房间的目光,突然有些替他不值。他是如此爱着黛西啊。像罗密欧爱着朱丽叶,尼克应该让开,让两个爱情中的人儿互诉情意。

如果可以,盖茨比也许真的会攀爬着墙,跳进黛西的阳台里。

但是黛西不是他的朱丽叶。她不会亲吻盖茨比那服下了剧毒的嘴唇,不会毫不犹豫地丢下一切跟盖茨比走。

尼克不再觉得盖茨比和黛西的感情是那么的神圣,反而觉得盖茨比太傻了。但是他知道自己是喊不醒他的。

“那么,盖茨比。”尼克轻声问,“我能在这里陪着你吧。”

盖茨比看着尼克晶蓝色的眼睛,点头同意了。

两人时不时抬起头看一眼那依旧明亮的房间,轻声交谈。

尼克听盖茨比再次讲述了自己的成长过程。尼克很耐心地听,看着盖茨比认真的眼神。

这都是未来的他再也看不见的。

盖茨比是这浊世中的一丝明光,他不该消失。

盖茨比描述着他和黛西的故事,对上尼克清明的目光又突然泄气:“当然她爱过他一阵,当他们结婚的时候……也许,也许她那时还跟爱我。”

盖茨比有些疲惫了,和尼克一样坐在草坪里,抬头正好能看到布坎南家的二楼。

盖茨比从没觉得这么放松过,一切都好像如此的称心如意。他不必去费劲心思去思考要和尼克说什么,他们之间不存在尴尬的冷场,只是短暂的休息罢了。

凉凉的夜风刮来夜晚的露水味,盖茨比时而闻到他身上的香水味,时而闻到尼克身上的香水味。盖茨比放松了绷紧的神经,眯眼不小心睡着了。

尼克感觉左胸口又开始撕裂一般的疼了起来。看着四周没人,悄悄解开衬衫的几个扣,看了一眼。

光滑无痕,没有任何伤口。

大概是心理作用吧。尼克想。

四点多的时候,黛西终于将灯关掉了,仿佛在找什么,在窗前站了一会儿。

浅眠的盖茨比早就醒了,他看见了但没有吱声,沉默地看着黛西回到房子里。

“走吧。”盖茨比嗓子有些哑,拍了拍也有了些倦意的尼克。

“去哪?”

两人沉默地坐在地上,盖茨比开口:“你家?”

尼克左胸口的疼意又隐隐出现:“这不是什么好主意,叫出租汽车去城里吧。”

“也是,你还要上班。”

尼克一愣,下意识地想说自己不去了。他辞职几十年了,早就忘了自己应该几点打卡,早就忘了自己学习的工作技巧。但是他说不出口。

盖茨比不说,他没有理由理由缠着盖茨比去他工作的地方。

两个疲倦的男人坐上了汽车。沉默地靠在椅背上,看着窗两边的景色。经过灰堆的时候,尼克下意识地探前了身体,多留意了一下四周。

盖茨比原本低眉不愿再看这个地方,但也忍不住瞟了一两眼。

感觉不出自茉特尔死后,灰堆有什么区别。这也是情理之中,灰堆的死气沉沉已经低到了谷底,一个女子的死亡对于工人们艰难的生活来说,其令人忧伤程度还是比不上的。

威尔逊修理店的大门紧闭,看不出威尔逊是还待在店中,还是已经拿着枪出发了。

将翠色的树林抛在身后,将烟雾蒙蒙的灰堆甩在身后,到达城里时太阳已经很亮了。晨日将这座充满钞票油墨味的城市镀上金光。

汽车在不出名的债券公司门前停下。尼克在车上思考过了,也不再沉默了:“盖茨比,我思考了你之前的话。”

盖茨比回想了一下,没明白尼克指的是哪句话。

“我不在这里卖债券了,但我也不会接受你的介绍。我打算想你学习,追求我心里真正想要的。”

盖茨比这才明白他说的是之前他问他是否需要他提供便利帮助的事。听了最后一句,看着自昨晚就情绪不对的尼克终于露出初见时的笑容,一时忘了自己应该说什么,只回应着给了一个微笑。

人人都夸他的微笑,礼貌得体,又亲密温暖,眼神中仿佛凝聚了他所有的偏爱。

盖茨比之前不太懂为什么他们这么触动,直到他看见初来纽约的尼克。

男子摘下帽子,露出被汗打湿了一点的黑发,仰高下巴,故作成熟的脸上,上扬的嘴角,一双明亮的眼睛露出了男子心中天真的憧憬。

当时盖茨比瞬间就词穷了,他在记忆中搜刮了所有形容词,结果发现这些形容词基本上都来自别人对他的笑容的描述。

等盖茨比回过神来,出租车司机拔高了嗓子问他要去哪。盖茨比说了地点后,才意识到尼克刚才的话。

他也并不是完全拒绝盖茨比插手他的工作,如果刚才盖茨比第一反应问他什么是他心中最想要的。尼克说不定会告诉他,然后改变伸手帮助他。

他生生错过了和尼克亲近的机会。

盖茨比心里有些懊恼。

尼克安静地目送盖茨比离开,抬腕发现现在才7点,便转身去一家面包店里买早饭。

闻着面包的香味,上班时期的回忆立刻就回到了尼克的脑中。正常地和老板点头打招呼,正常地做事。只是……他的心脏跳得异常快。

看着时分针慢慢挪向8,慢慢走去公园的尼克觉得自己的心跳快得有些疼了。停下,蹲下,都没能减轻疼痛。

嘈杂的交通刺激着尼克,习惯了乡间生活的尼克不由得烦躁起来。

可街头的声音这么多,却也没有一个“你还好吗?”的声音。

头晕眼花的尼克终于是受不住了,喊了一声粗口。

街头嘈杂的声音十分突兀地消失了。尼克揉着眉心,心中有了个猜测。尼克轻微一叹气,有些不想睁开眼睛。

“生日快乐,尼克。”

尼克想说,他太熟悉这个声音,这个句子了。

求您了,上帝,别再来了好吗?

尼克有些烦躁地睁眼,看到酒店地毯花样。

————————————————

尽量为了不那么ooc,我一直保持着尼克“安静的旁观者”的态度,但是事不过三,尼克终于要想办法破开这个死循环了。


………………………………………………


来自2020年的小声嘀咕:原来我已经坑两年了……感谢大家愿意赞我啦,我也还深爱着这对,只是我真的是腊鸡文笔,怎么写下一章都觉得羞人(……)

评论(18)

热度(2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