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咒语

不要再翻我的黑历史了额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一个小垃圾

【盖尼】忌日快乐(三)

梗概:尼克发现,自己被困在盖茨比死前的一天内出不来了,他需要想办法破坏掉这个循环


灵感来源:电影《祭日快乐》


不ooc是不可能的


上一章有微小修改,改了一下时间bug


————————————————


三、


没睡好的强烈困意,加上剧烈的晕眩,再次穿越的尼克实在撑不住,晕倒了。


迷迷糊糊中,他听到乔丹的一声惊呼。


被盖茨比搞得心烦意乱的汤姆愣在原地,迟疑地看着乔丹走到尼克身边。他不是很愿意伸手……


乔丹摸了一下尼克的脖子和额头,回头瞪着汤姆:“他只是晕了过去,快过来帮我!”


汤姆被瞪得心虚,赶紧放下手中的酒瓶,把尼克抱到沙发上。乔丹认为尼克的晕倒是因为闷热的天气,移动冰块,给尼克扇风。


凉气……


尼克梦见自己走在寒冷的纽约街头,慢慢悠悠,毫无目的。冷的不只是天气,还有人心。明明街上是吵闹的,却瞧不见谁在愉悦的交谈着。也听不见有人谈起盖茨比,再也听不见有人谈论西卵的派对。


我一定给你找一个人来,盖茨比。别着急。相信我好了,我一定给你找一个人来……


“嘿,我跟你们说,那个西卵的小子啊,他的故事没那么简单啊。”充满了各种奇怪味道的地下酒馆里,有人突然提起。


“那个小子啊,家族是给他安排有未婚妻的。所以他才来了纽约。结果呢?他勾搭上了表妹的好朋友,就那个很辣的高尔夫运动员……啊对,乔丹。”


什么?


“结果口味一降再降,包养了修理工的妻子?”


一阵刺耳的笑声和乱遭遭的劝酒声。


对啊,他死在盖茨比家里了。被修理工威尔逊当成了盖茨比。倒在血泊中,无人知道他的生命正在流逝,无人知道他的身体渐渐僵硬。


寒意袭上身体的每一处,尼克冷得不停在抖动,他紧紧抱着自己,试图留住身体仅存的一丝暖意。


尼克被自己弄醒了。


尼克一睁眼,只看到一片漆黑。坐起身,借着街灯认出他缩在一个蓝色小轿车的后座里。应该是汤姆的车没错,但是车里没有一个人。


四周有些吵闹,尼克抬起头环顾了一下,抬高头看着上方的T-J-埃克尔堡大夫的巨眼,忍不住打了个冷战。


这双眼睛仿佛每时每刻都在凝视着世人,冷漠又似乎是在替世人感到悲哀。


尼克不禁想起刚才无比真实的梦。他在盖茨比家死去了,世人像诽谤盖茨比那样诽谤他……


不对。尼克想起晕倒前的事,揉了揉眉头。他又回到了这个时间,左胸口隐隐的痛觉也提醒着他……


“嘿,尼克。你终于醒了。”乔丹打开后排车门,坐在他旁边。


汤姆看到尼克清醒了,没有吭声,心事重重地坐在驾驶位上。


……这也许都不是梦。


“我们看到死人了。”乔丹开口替汤姆解释,“就下午我们经过的那个修理店。车祸……”


乔丹看着汤姆脸色越来越差,声音也越来越小,悄悄地对尼克耸肩,表示自己暂时没办法告诉他发生了什么。


尼克拍了拍她的手,表示没关系。他当然知道发生了什么,也知道死去的女人是谁。


“狗东西!”汤姆忍不住呜咽出声,“他连把车子停一下都没有!”


尼克和乔丹继续保持沉默。乔丹的原因和上辈子的尼克沉默的原因一样,因为她是旁观者,这些事让汤姆自己解决。


尼克这次不一样了,他有些害怕。茉特尔还是死了,汤姆还是告诉威尔逊先生,盖茨比在那部车上了。威尔逊先生还是会选择报仇后再自杀……


尼克感到十分无力。他很想质问一下上帝,为何要让他这个旁观者一次又一次地看着悲剧上演。


你想让我做什么?求您了,仁慈的上帝,告诉我吧。


布坎南家的豪宅出现在眼前,尼克忍不住有些怀念,又有些恨这个地方。


“黛西回家了。”汤姆盯着二楼亮起的灯,自言自语道。


路上他早就止住呜咽,这时候的他仿佛变了一个人,三言两语,严肃地处理好了眼前的问题。


“尼克?”乔丹站在台阶上,看着他,“汤姆还安排了晚餐,现在已经九点半了……”


尼克的确有些饿了,但是他不想再走进这座房子,还有,盖茨比应该就藏在附近。他忍了忍:“不了,我就在这里等出租汽车。”


“进来坐一会儿吧,出租汽车没那么快。”


“我休息够了。”


连续被拒绝的感觉很不好受,而且对方还是她很有好感的男生,乔丹和之前一样猛地掉头,走进大门不再理他了。


尼克沉默地站在那里,虽然不太记得他的心理年龄到底多大了,不记得未来的乔丹怎么样了,但是他清楚,自己对乔丹的感情不会再是暧昧了。


这一点就顺着以前的样子继续吧。


尼克慢慢走动着,终于,在两个灌木丛中发现了穿着粉红色西装的盖茨比。


尼克呼唤他的声音卡在喉咙,他觉得自己开口的一瞬间,一定会忍不住眼泪。


“尼克!”盖茨比也发现了他,将他拉到隐蔽处。


尼克清了一下嗓子:“杰……”


“老兄,你来的路上,有没有看见什么?”


“看见了。她死了。”


盖茨比迟疑了一下:“我也猜到了,黛西惊了一下,但是很快调整好了。”


和之前一样!黛西的一切永远是他最重要的关注点。


尼克深吸一口气,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尼克假装自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们当时脑子都一片混乱!黛西的情绪很不好!那个女人就这么冲出来了,我很努力地帮黛西扳方向盘了……”


“黛西开的车。”这是肯定句。


“听着老兄……”盖茨比急了,声音忍不住高了一调。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盖茨比做不出让黛西认罪的行为,“我只想告诉你,那个被撞死的女人,她的老公,已经知道你在那部车上。”


盖茨比的脸色更差了。


“他是一个鲁莽的修理工,你应该能猜出来他能做出什么事来。”尼克引导着他。


盖茨比当然猜得出来:“我顾不上这些了,现在重要的是汤姆!我担心他会找黛西麻烦。”


盖茨比仰头看着二楼粉色灯光的房间,眼神满是担忧。


尼克看到他这个样子,又感到了沉重的无力感。


“那你答应我,别回去了,赶紧离开这里。”


评论(7)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