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咒语

不要再翻我的黑历史了额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一个小垃圾

【荷兰傻/小蜘蛛x安德】新能力的正确使用姿势

小蜘蛛获得了一个新能力,能听到对方在想什么,前提是要说出一个特殊的名字。

拉郎预警!(荷兰傻角色拉郎)

微量cp:哈蛋,盖尼,Jesla,奇异铁

————————————————

Peter发现,自己去Dr.Strange参加了万圣节狂欢夜之后,就变得有些奇怪。

比如那天和好友Eggsy去饭堂吃饭的时候。

Eggsy拥有可怕的观察能力,Peter刚当上蜘蛛侠之后不久,他就发现了这个秘密。

“放心好了,我很会保密的!Harry作证。”Eggsy举手发誓。

Eggsy没有撒谎,他真的做到了。学校里没有第三个人知道他就是蜘蛛侠。

Eggsy放下面包,乞求地看着Peter:“你能让Ender给我带一些虫族标本吗?”

“你怎么不直接问他?”Peter不解。

“你们不是一对么?”Eggsy笑道。

“你怎么不说你和Harry是一对呢?!”Peter白了他一眼。Eggsy看着他老师的眼神简直腻死人了,就差把幸福两个字帖脸上了。

【卧槽?你怎么知道的!】

“滚你的,就说帮不帮忙!”Eggsy面不改色,若没有刚才那股奇怪的声音,Peter可能真的忽略掉了他刚刚没留心的话。

Peter疑惑了一秒:“冲你这个态度,不帮,自己去。”

【别啊,我真不知道该送什么给Harry了。】

“拜托了……我是用来做圣诞礼物的。”Eggsy可怜巴巴地看着Peter.

“你确定Harry会喜欢自己的圣殿礼物是一个昆虫标本?”

“Harry当然……”Eggsy顿住,“你怎么知道我是给Harry的?”

“那你和Harry真是一对?”Peter震惊。

“没……没……我喜欢Harry而已……”Eggsy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说话了。

【什么情况?!】

那个比较小声的声音,大概是Eggsy的心声?Peter猜,自己可能是在圣殿会所里被施了什么咒语了。

Dr.Strange去了其他纬度,不知道会什么时候才回来。Peter上课再次走神,灵活地转动着笔,思考着,决定像当年研究蜘蛛能力时那样,一点点研究自己的新能力。

首先,在和Eggsy交谈的几次听到心声中总结了一个规律:Peter提到了Harry,提起其他人的名字都不能让他读心。

想起Eggsy的反应,Peter思考了一下,跑去找到了高年级.

Peter观察了一下教室里,发现Nike不在:“Jay!”

Gatsby抬起头,看到Peter站在教室外冲他招手,让他出来。

Gatsby扫了一眼教室,走出去:“怎么了?Peter.”

“Daisy在吗?”

Gatsby皱眉:“她去舞蹈训练了吧?”

没有听到。

“那……Nike?”

“班主任找他了……有什么事吗?如果能,我可以帮你。”Gatsby友好地看着爱人的弟弟。

【就知道他是来找他哥哥的……那为什么要问Daisy?】

“没什么,我突然想到了解决办法。谢啦,Jay.”

Gatsby耸肩:“很高兴你解决了问题,虽然我没有帮上什么忙。”

没有听到心声。

那个名字应该是对方喜欢的人。Peter记下,决定再去找他认识的另一对情侣,跨校恋爱的Jake和Elsa,来验证这个猜测。

Peter见Elsa和妹妹Anna坐在树下看书,走过去:“Elsa!”

Elsa抬头,笑:“Hey,Peter.”

Peter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反复折叠的纸条:“那个,你去找Jack的时候,能帮我转告他一下让他帮我一个忙么?”

Elsa眨了眨眼:“当然可以了。”

【男孩子的小秘密?】

总结:说出对方喜欢的人的名字之后,就能听到一句或两句心里话。

这个能力可真意思。Peter兴奋地转着笔,思考着他怎么用这个能力悄悄套出某人的心上人。

Peter看了一圈自己的同学,发现要不已经在一起了,要不就一点恋爱迹象都没有。

拥有着厉害的能力却不能使用,这让Peter很憋闷,一直到放学和Ender一起回家都保持着苦瓜脸。

“对了,Ender.Eggsy想让你帮忙给他拿一个虫族标本。”Peter从书里抬起头,看着Ender.

“虫族标本?”Ender有些为难,“恐怕很难……”

“没关系……让Eggy继续烦恼就好。”Peter嚼着苹果,看着Ender一边玩着学校的“游戏”,一边和他搭话。

emmmm突然很好奇未来的指挥官Ender会喜欢谁。Peter兴奋了:“Petra?”

“什么?”Ender不解,目光在屏幕上转动,手指不断地点着屏幕上的亮点。

Peter等了一会儿:“Bonzo?”

Ender终于把目光放在了Peter脸上:“你在说什么?”

“你有喜欢的人吗?”Peter怀疑地看着他。

Ender默默地移开目光:“你认真的?问我喜不喜欢Bonzo?那个天天想揍我的火蜥蜴队长?”

“好吧不是他。Ella?”

“……不想理你了。”

“那……Payton?”

“……”Ender微微扭过身,不想看到他。

“真是Payton?”Peter吃惊。

“我缺心眼才会还喜欢她吧。”Ender不耐。

“那是谁?”Peter疑惑,“Bean?”

Ender真的不想和他待在一起了。

在打击犯罪的日常中,Peter找到了一个乐趣,那就是猜Ender喜欢的人是谁。这让专心攻读行星绕行规律的Ender无比火大。

打篮球打到一半,Peter突然对他说一句:“Eggsy?”

“什么?”Ender反应过来的时候,球就被DreamWorks队的Jack断了球。

Ender气恼地看着三分投篮后的Jack得意地冲Elsa女王送去一个飞吻。

好吧,不是Eggsy.Peter继续在脑子里搜寻Ender熟悉的人。

排队买水的时候,Peter突然回头:“Tom Holland?”

“你特么还有完没完了?”Ender忍住了吼他的冲动,但没忍住爆粗。

“我都问了一圈了。”Peter有些委屈,“难不成是你姐姐Valentine……”

“滚!”

Peter继续挑战着Ender的耐性。Ender除了姐姐,还有一个哥哥呢:“Peter……嗷……我错了……”

Ender松开掐住他胳膊的手。

【要不是快排队到我了,我早就走了!emmmm也可以把他踢出队伍。 】

Peter愣住了,立即换上惊悚脸:“你喜欢你哥?!”

声音有点大,几乎整条队伍都看向他们俩。

Ender把他踢出了队伍。

能读心的Peter最终引起了隔壁泽维尔天才学校的X教授的注意。X教授把Peter请来,检查他是否真的是变种人。

Peter低落地坐在X教授办公室的椅子上:“我变成了变种人吗?X教授。”

“看样子不是的,大概是什么魔法。”X教授拿过Hank的检查单,“找圣所的人解开吧。”

“别,我就是被圣所里的小学徒害的。我要等Dr.Strange帮我解……”停顿,小声地嘀咕,“这次运气好,谁知道下次会不会来一个更奇葩的魔法?”

Charles无奈笑:“我看你是因为还没问出你想要的答案。”

被点破了心思的Peter没有反驳,只是冲X教授笑。

Peter还是个孩子,Charles不用刻意,也不用像他一样说出什么名字,轻松地就听到了Peter的想法。Charles听到Peter在心里絮絮叨叨地纠结的问题,略略思索,笑:“不得不说,这是个很有趣的魔法。很好奇如果遇上同名或同姓的人也会成功吗?”

Peter愣住。

靠……他怎么忘了他和Ender的哥哥都叫Peter!

Peter一下子忘了礼貌问题,震惊地瞪着X教授。

“好了,你该回去了,Peter Parker.”X教授好笑地看着Peter.

Peter心脏快得有些离谱,他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他太激动了,忘了自己没穿制服,差点就荡着蛛丝回去了。

Peter抓住刚从厕所出来的Ender:“最后一次,Parker?”

【靠!吓死了……他终于猜到了。】

“然后呢?”Ender强装淡定。

Peter不知道自己该是什么心情。自己突然间知道自己的好友居然喜欢着自己。

Ender居然喜欢我?!

未来的指挥官喜欢我?!

Ender迟迟等不到Peter的反应,微不可闻地叹气一声,绕开他走了。

他不喜欢这个能力。Peter开始烦恼了。

在和Eggsy聊天时,他不小心提到Harry老师,他就能听到Eggsy心里回味两人平淡又是最甜蜜的日常。

有时候Eggsy开黄腔的时候还会听到一些不可描述的事。

最重要的是,他这次真的把Ender惹火了。两人现在面对面走过都尴尬地不知道要不要承认看到了对方。

他真的不喜欢这个给他带来诸多烦恼的能力了。Peter等不及Dr.Strange回来了,Peter穿上制服立即来到圣殿会所,找到深藏于古书之间的王。

“王!快特么解掉我身上这个魔法!”

王摁停Beyoncé的Single lady,看着Spider-man:“什么?”

“上次来万圣节排队时,我中了那个谁的魔法。”Peter无奈地摊手求助。

中法术可不是什么小事,王不敢怠慢,立即起身给Spider-man检查:“真有趣的魔法,说出喜欢对方的人的名字就能听到心声,是谁设的?我想和他好好谈谈。”

“什么魔法?”他大概是听错了。

“说出喜欢对方的人的名字,就能听到对方的想法。”

“你确定没说错?”

“我的英文不差!”王有些不满了。

靠……他怎么又忘了,他问的那几个情侣当然是互相喜欢着的……

也就是说,他喜欢Ender?

他喜欢Ender?!

他喜欢Ender!

Peter心里像是敲碎了块堵塞住海水的礁石,汹涌的海水灌入,海风拂来,大片的海洋呈现在面前,顿时开阔明朗了。

他烦恼的不是Ender喜欢他这件事,是烦恼着Ender误会,是烦恼着自己懵懵懂懂的感情。

越是和Ender熟悉,Peter越分不清了自己对Ender的喜欢是恋人的还是朋友的。

王听到Spider-man低低的笑声,忍不住也勾起嘴角。看来这个魔法对Spider-man帮助很大。

饶了那乱玩法术的臭小子一命。

解除魔法后,Peter立即荡回了学校,满学校地寻找Ender.

他想想以前那样什么事都和他分享,讲讲这次中的魔法。他还想像Harry和Eggsy那样亲吻Ender,告诉他,他听到了他的心声,他喜欢他!

番外

“你说实话!”王不耐地看着面前的小学徒,“你当时是怎么做的!”

学徒们向来都不太敢接近这个不苟言笑的图书管理员,现在突然被他单独叫来谈话,吓得瑟瑟发抖:“我真不记得了……当时……喝酒喝多了,不知道我究竟画了个什么阵法……”

王见小学徒说了实话,失望地松开他。

真是的,他以为能也听听肾虚博士每次买的甜甜圈到底是给谁的!

王今天也在怨念着半年前,那个没买到的儿童节特别版甜甜圈。

评论(8)

热度(2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