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咒语

不要再翻我的黑历史了额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一个小垃圾

【盾铁】渐入佳境(六)

盗梦AU

设定:复联都是神盾特工局里盗梦小组的成员
———————————
六、

众人突然感到空间在轻微的抖动,墙壁开始掉落墙灰,楼梯开始也有些裂痕了。

“上层怎么了?”Nat喃喃道。

“小鸟可能要撑不住了。”Tony向上颠了颠Steve,再次扶稳他,“我们得快一点。”

Nat将Tamas打晕,丢在楼梯口:“这样也许会少一些追兵。”

“可怜的Tamas,不管在哪一层梦都被打晕。”Tony说这话,语气中却没有一点同情。

Tony一如既往地用玩笑舒缓同伴们的紧张。

Thor在Natasha的掩护下率先跑到了教室里。

高中的教室是那么明亮,整齐又有些杂乱,宽敞又难以走动。早早就去大学读书的Tony对高中没有多大印象,可还是莫名的有些怀念。

Thor凭着记忆找到Tamas的桌子,粗鲁地掀翻课桌,倒出里面的书包。

“我找到了!”Thor快速地检查了一下手中的几份文件,“没加密的。”

“Cap!”

空间又是一次抖动,Steve突然顺着Tony的手滑下了。

Tony费力地扶着Steve靠到墙上,看着Steve轻轻闭上的眼睛,苍白的嘴唇,颤颤地将手指探在Steve的脖子上。

没有起伏。

Tony不是没有在梦里亲手杀过队友,但都是在最后时刻强行唤醒他们。看到队友整个人消失在梦境中,Tony再不断安慰自己:“这是梦中,这是梦中。”

可Tony就再也不能安稳地拥有一个普通的梦境。在任务之外,Tony的梦境都是他抬手解脱了他的队友,然后他们疑惑地捂着伤口,在他面前跪倒:“你在做什么?Tony?”

尸体陈列在他面前,没有消失。

就像现在,Steve苍白着脸倒在他的怀里,微张的嘴唇似乎在质问他:“Tony,为什么不再快一点……为什么没有为我再多做一点……”

Tony……

Tony……

“Tony!”Nat推了他一把,“背完文件就要离开了。”

任务……Tony清醒了一些。对,他还需要做任务:“拿过来,我帮Steve记住。”

“不……我们可以分担。”Thor不赞同。

“不……我来。”我自己来就好……这是他应该做的。

而且总所周知,Tony Stark是个天才,15岁进入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工程系大学部就读,并以最高分毕业。

他的记忆能力无可非议。

空间又是一次震动,这次是因为Bruce配制药剂勉强维持第二层的崩塌。

“差点忘了这点……”Nat懊恼地自责,“看来我们穿越的时间也到了。你们记住了吗?”

“完成。”

“好了。”Tony看向Steve,“我要下去。”

Nat正准备跑到窗口,颦眉:“Tony,你不必这么做。”

“有必要。我去过下面,我知道进入迷失域有多可怕。我不能把Steve一个人丢在那里……”

谁都不会忘记那次Tony的崩溃。Nat和Thor都没去过迷失域,只能拍拍他的肩膀:“早点回来。”

说完,Nat举枪对准了Tony的头,扣下扳机。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