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咒语

不要再翻我的黑历史了额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一个小垃圾

【荷兰傻】He is mint(五)

ooc注意

与真人无关

————————————

五、

10:00

“Eason,现在出发,在XX街蹲点。”

苏格兰场附近一个旧停车场里驶出一部普通的灰色桑塔纳小汽车。缓慢地驶向XX街,停下。驾驶位和副驾驶位上走下一男一女,两人搂在一起,男子顺从着女子走近一家衣服店中……

桑塔纳车的后排窗户纸的暗度太高,路人根本看不出里面其实还藏着一个便衣警察。

专门接手此案的Allen探长有些烦闷地瞪着监视器。

太多疑点了……这个案件存在太多说不通的地方了。

他们知道狗仔队的力量很强大,他们也配合演艺公司做足了准备瞒下了此案,为什么在Tom报警之后立即出了新闻?

而且,在全世界知道警方加入调查之后,绑匪那边一点动静都没有。

绑匪的目的……就是让警方加入?Allen想不通。

绑匪会是谁?

Allen调取了拍卖场当天的录像,确认了Asa当时的确在与一个收藏家反复举牌争着最高价。

经拍卖场的确认,这个收藏家在Asa付款之后找他再谈谈。

这个收藏家是真的想要这款邮票。结局显然是Asa拒绝了他的谈判。

可是,这个收藏家在伦敦没有住处,而且在十天前就离开了伦敦,事发当晚也有充足的不在场证据。

不过还是从收藏家口中得到了一些讯息。

“看那个男子是真的喜欢,我就没有强求了。”收藏家回忆了一下,“而且对我来说也许还是好事,因为我的确有听说有人等我买下后,将邮票夺走……我不知道是谁,可能是一个富商?”

不对!Allen心脏突然猛烈一跳,肾上腺素立即飙升。他转身在Tom家搜集的证据袋中取出那张纸条。

绑匪知道Tom和Asa婚姻关系。

还知道Asa收藏了邮票。

…………………………………………
11:06

勉强化妆遮住黑眼圈的Tom拉了拉衣领,走下楼梯,拉开Allen的车门:“嘿,你好。”

Tom一进来,Allen嗅到淡淡的化妆品的味道,不动声色:“你好,Mr Holland.”

Tom没有留意到警官的异样,他现在极度疲惫,一句话也不想说。

Allen可不打算让车厢始终保持安静,在突破门口埋伏的记者后,开口:“问几个我之前忘记询问的问题。你们结婚多久了?”

Tom不解地看着他:“这个是必要问题?”

“后面几个是。”

“那我就回答后面那几个。”

警惕隐瞒。Allen心里悄悄划上几笔。

“你们的婚姻关系有多少人知道?”

这听起来才像警察办案时的问题,Tom闭眼休息:“我们的家人,经纪人,少数上层领导……没了。”

“没有知道的朋友吗?”

这么一提醒Tom想起来了自己的助理Haz:“有一个从小到大的好友。所有朋友中,只有他知道。”

你还漏了你自己。Allen心想。

“昨天你明明和Asa一起试镜,怎么就分开走了?你去了哪?”

“我上个月拍戏没有收到和Asa再次争夺同一角色的消息,所以吵了一架。我后来去了……在伦敦随意逛了一下。”

“你们的婚姻关系如何?”

Tom脑海里立即闪过最开始Asa厉声警告他不许真的出轨,闪过Susan被他压在床上亲吻,到试镜室外的争吵。

“还不错。”

他在撒谎。Allen将怀疑警告再往上调。

“真的?看你的绯闻……”

“我们这是去哪?”Tom打断了他的话,坐直了身体,看向一旁的路牌。

“苏格兰场。”

Tom差异地看着他:“你在做什么?已经11:10!对方让我把邮票在12点前放到XX街XX号前的垃圾桶!”

Allen淡定地瞥他一眼:“记得真清楚。说起邮票,我想知道Mr Holland怎么看待这次的邮票绑架案?”

“什么?”Tom已经开始糊涂了。

“Asa才是这个邮票的真正主人吧?绑匪怎么确定你知道邮票在哪?为什么绑匪不是绑架当时在伦敦随意逛逛的你?”

…………………………………………
“他报警了。”

“嗯。”

“这也在计划之中?”

“这样更加刻骨铭心不是吗?”

评论(10)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