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咒语

不要再翻我的黑历史了额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一个小垃圾

存个世界观

我先用这个梗写盖尼,其他cp……可能会用吧……随缘写

桃花酒魂:

之前和荒说起的脑洞




每个人每天会得到一个恒定的幸运值,假定一个正常人每天的幸运值是1,是世界中刚好可以支撑一个人普通地渡过一天的数值。在一个人当天幸运值维持在1的时候,他大概会经历公车差点晚点但还是赶上了,可是不小心又划伤了手,今晚吃到好吃的东西,可惜在睡觉的时候又被美食撑得失眠了一会儿,这样一天中幸运和倒霉都基本持平的一个安稳状态。


幸运值每天可以重新增加1,但是前一天的1则会被消耗掉,所以这是这个世界观下的普通人生活。




展开相关


人物


有那种从出生起就天赋惊人的人,比其他人幸运,假如幸运儿的每日恒定幸运值是1.5,那他和普通人的区别就在于每天遇到的事情中好运>霉运。比如总是能买到想要的东西,或者是从来不会上学迟到之类的。


但相对也有天生就幸运值比较低的人,和上一类正好相反,幸运值只在0.8↕,总之一直都很倒霉。


科技


随着科技发展,在出现了测定人们具体幸运值的仪器之后,也出现了可以保存下幸运值的设备。


依然假如一个人的幸运值是1,那么他可以用这个设备每天储存下0.2的幸运,那么他接下来几天因为幸运值的降低,就会变得比较倒霉,相对的到了第五天,他就可以多积累出1的幸运值,在幸运值有2的当天他就可以去抽卡,保证出SR!


以此类推,积累了一学期的幸运值,拿去考试当天用掉,很可能会出现“选择题蒙的全对”一类的情况。


交易


这种情况下幸运值仿佛变成了一切的主宰,人们逐渐觉得努力不再有意义,氪金也拼不过欧皇,努力学习也考不过猜题狗等等,于是纷纷开始追求幸运值的增加,顺应市场出现了买卖幸运值的黑市。


贫民窟中的穷人不得不拿幸运值去换取食物,但同时又变得更倒霉难以维生,富人不断买入幸运值,然后以此去做出了更多更好的事业。一个恶性循环。


其他


但幸运值只是一个相对概率,再高也不可能达到百分之百,只会在和倒霉的比较中达成平衡,所以哪怕有很高的幸运值也会出现小倒霉的情况,或是积累了足够幸运,但是并不知道好运哪天会降临的情况。可以理解为,世界出了延迟或者bug.


随后人们发现,那些足够幸运的人和一样的人结合,生出的后代天生就具有很高的幸运值,于是又出现了追求门当户对的,一整个家族都很幸运的政治联姻情况。


比较恶俗的几个私心后续


世界线一,上述情境中,一个幸运家庭出了一个倒霉蛋


世界线二,一个欧皇,幸运值超高但是只能运用在抽卡上,别的方面完全不行,检测他数值的科研人员都觉得很神奇


世界线三,出现了谜一样的,无法被仪器检测和储存到幸运值的人


世界线四,一个相信努力总能战胜运气的天然主角


世界线五,一个超级无敌幸运仿佛世界都围着他转的光环主角






借鉴了方方面面,比如世界线三其实是想到了PP圣护,但最开始这个脑洞的形成,只是因为抽卡,想储存运气抽卡


开放一切转载授权,只需注明出处,欢迎讨论和继续完善,请自由地拿去发挥写文吧!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