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咒语

不要再翻我的黑历史了额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一个小垃圾

【贱虫】高度合拍(下)

环太平洋AU

无能力设定

————————————

04

“打到四肢得一分,主躯干得两分,头部得五分。一局五分钟,三局两胜。”Peter将木棍抛给Wade,“当然,点到为止。现在的机甲人员可不是特别充裕。”

Wade以前就是耍长刀的能手,在Peter面前灵活地将木棍转出各种花样。Peter忍着笑,不知道为什么,Wade应该是在挑衅,可他觉得Wade像一只求偶的孔雀。

“请站在线的后方……开始!”

Wade最先出击,向前一步,作势要横着劈向Peter的右手臂:“你就这么想成为机甲猎人?”

Peter像是能感应到Wade的下一个动作,在木棍突然向下打到大腿前,护住自己。并顺势打Wade的腿。

“1比0.”

“是的。”说完,Peter收起笑容,再次攻击,握紧木棍,快速戳向Wade的主躯干。

Wade连连后退,用木棍将Peter的棍子向左边推开。Peter手一转,一个快速转身,棍子横着劈向Wade的脑袋!

棍子在太阳穴外五厘米左右的地方停下。

“6比0.”

Wade这才从认真了起来:“你的力气真大!”

“感谢夸奖。”Peter漫不经心地答,专注于Wade的招数。

最终,Peter以2比1的成绩获胜。

Wade找到换衣间里的Peter,看着他裸露的肌肉:“你怎么做到的?即使你真的不是一个瘦弱的小男孩。”

Peter回头看了他一眼:“我的招数并不比你厉害,只是你太低估了我,让我先赢一局。只是……你不知道打斗赛的目的吗?就是要我们熟悉队友的进攻与防守,这样在战场上才能配合好……不过,对你来说……”

Peter像是想起了什么,又闭嘴不说了。

“哥怎么了?”Wade更好奇了。

“你更期待单人机甲。”Peter套上干净的衣服,“你习惯单打独斗,所以你拒绝记住别人的打架套路,你只希望记得自己的套路。”

“哇喔,你真的要把我看透了。”Wade也不掩饰,反而很惊喜,“那你为什么还要和我组队?Charles没告诉你,你还有可选择的队友吗?”

Peter看着Wade,摇摇头:“我知道,但我不想换,有最佳的为什么要用次要的?大厅的倒计时告诉我,我还是有时间,有可能改变你的想法。我们会成为最佳拍档。”

05

自从打斗赛后,两人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Wade开始配合Peter,Peter也在向Wade学习格斗技术。

但是Wade还是不理解Peter为什么会总保持高度警觉,Peter还是不理解Wade为什么会喜欢随机应变。

会知道的。他们心里想。因为马上就要进行神经元链接。

“这个棒到不可理喻的机甲叫什么来着?”Wade再次看到他们的机甲,再次发出感叹。

“emmmm……玲珑蜘蛛(Hella).”Peter调整战服。

Wade看着显然紧张过度的Peter,突然开口:“嘿!我们这算不算是穿了情侣装?”

Peter愣了一下,低头看着两人一致的战服,立即被逗笑了。

脊背部分固定好了,Peter也想明白了Wade刚刚那句话的用意:“谢谢你,Wade.”

Wade看着Peter难得的笑容,心里无比开心:“亲哥一口做为谢礼怎么样?”

“……”

“神经交汇通感开始。”指挥塔传来指令。

两人同时感觉到视线一阵扭曲,紧接着就是模糊的记忆片段,有自己的,也有对方的。

“右半区校准成功。”Wade眨了眨还有些模糊的眼睛。

“左半区校准成功。”Peter也从记忆中挣扎出来了。

“Wade……”Peter不自禁地喃喃道。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们的大脑连在一起呢。”Wade喘着气,看着手边的摁钮,“好了,我们现在试着做几个动作……”

他看到了,Wade跌宕的一生,不平静的人生。除了学会随机应变,他别无选择。

他看到了,Ben叔叔的死亡,Peter觉得当时的自己太年轻轻浮,所以他选择成为一名机甲猎人,学会冷静处理。

“校准成功。同步率为100%.”

06

所有人都以为下次攻击的还是记仇者,没想到来的却是另一头怪兽。

Wade和Peter立即丢下手中的事,迅速换上战服,来到电梯里,边上升到驾驶舱,边听指挥塔的话。

“一只三级怪兽,代号,镰刀头(Knifehead)。因其个头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所以让玲珑蜘蛛上场。不过你们放心,即使你们打不过,等布鲁克林完成最后的维修,他也会去帮你们的。”Charles通过麦克风与两人通话。

“嘿,给我们多一点信心。”Wade故作不满,“我们两人一定行的!”

“是的,我也这么觉得。”Peter也有些紧张,但看着一旁的依旧一副漫不经心的Wade,觉得也没有之前那么紧张了。

“别只会嘴上功夫,要有真本事。”Eric很不放心,“你们没有一点实战经验,而且你们只相处了……一个月?”

机甲被空投到了海洋中,海水没过机甲的小腿,这让行动多了一些阻力。

“万磁王说错了,他说我只会嘴上功夫。”Wade看向左侧的Peter.

“God……把你那些黄暴的思想从我的脑袋的拿走!”Peter一脸崩溃。

Wade笑了:“哥可做不到,哥现在和你可是共用一个脑袋呢!”

巨兽出现,Wade下意识就想启动武器模式,却感觉到Peter想启动防御模式。

“至少先保护好自己!”

“拜托!等着它揍我们?”

两人在脑中快速地吵着。

镰刀头猛地一跃,扑向了还没有实际行动的Hella。

两人赶紧往旁边避让,Wade启动等离子炮。

还没上机甲的Bucky双手环抱,皱眉看着显示器:“他们还没有适应对方。”

“去死吧……Die!Die!Die!”Wade一边对着镰刀头的胸部发射炮弹,嘴里还一边念叨着。

镰刀头的皮肤实在是太硬了,等离子炮伤害到了他却没能杀死它。

“你们在干什么?!”在一旁等待的Steve忍不住了,夺过Charles的话筒,“你们要知道,你们不是个体,不是Wade,不是Peter,你们是Hella!”

Peter抬起Hella的左手防御,配合Wade右手揍向镰刀头,开口:“他说的对,Wade,我们得融为一体,我们应该是Hella才对!”

Wade听了Peter的话,眯眼不答,放松思想,和Peter的思想保持一致。

Peter却发现了Wade在想什么,羞红了脸:“我说的融为一体是思想融为一体!混蛋!”

指挥塔里的人欣慰地看到,两人终于默契配合了。

“发现他的弱点了!”Peter喊了出声。

“知道了。”Wade抬手摁动某个摁钮。

Hella伸出多只爪子,像一个真正的蜘蛛,控制住镰刀头的四肢。

“利剑出鞘!”Hella左手化作利剑,快速割向镰刀头的咽喉!

Peter记得在镰刀头倒下的时候,耳机里传来了指挥塔众人的喝彩。感觉到Wade的感情波动,Peter看向他。

他喜欢他?

不对,他们的大脑连着……这好像是他自己的想法。

被弄糊涂了的Peter看着一旁的Wade。唔,反正他们相处的时间还长,就从高度合拍的搭档开始。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