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咒语

不要再翻我的黑历史了额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一个小垃圾

【荷兰傻】蛰伏(三)

三、

如果暗号是死亡名单……

第一个人是毒瘾者,第二个人瞒着Dr.B行事,第三个案子的死者都是Dean的帮手。

Dr.B……都和Dr. B有关。

Asa是Dr. B的叛徒。

Tom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冷静下来。狂躁地一遍又一遍地拨打Asa的手机。

Tom这才发现,自己虽然和Asa已经发生了亲密关系,却没有真正地拥有他。只要他手机关闭,就找不到他了。

Tom狠狠地锤了一下墙壁。

因为卧底身份,警局把他的一切资料都删除了,名字,出生日期,住址……唯一与他相关的资料就是卧底编号:16096.

下一个死的会不会是Asa?

Tom的心不在焉引起了队员的注意,他也意识到了自己很难再专心应对案子,便主动移权给了助手。

Tom一边关注着伦敦的伤亡案件,一边追查Asa的消息。道路监控,手机卡信号追踪,

Tom通过与Asa同班的同学口中打听他的信息。

“谁?不记得了?抱歉。”

“Asa?我们班是有一个在毕业前突然离开的。但好像不叫这个名字啊?”

“不记得了,谁啊?”

“他叫Asa吗?”男同学努力回忆,“我好像听说他和Henry来自一个地方的……嗯,你去问一下Henry吧。”

“那个宅男啊,我都不记得有这个人了。他的确和我一起来的警校……emmmm……我们那边毕竟少人,你问问看吧,我也不知道他的情况……这是地址……”

Tom终于得到了地址时,此时离第三个案件已经有一个月了。一切就好办多了。排除掉不符合条件的家庭,Tom锁定了一家人。只是,这家人姓Brown.

Tom还是去探访了这家人,询问他们的儿子。

“是的,我们的William在五年前上了警校。”Mrs Brown说。

谁?Tom愣住。

“你记错了,糊涂的女人。”Mr Brown笑骂,“是六年前!”

Tom心中突然有一个猜测,连忙道歉打断他们的对话,请求他们让他看他们儿子的照片。

16096不是Asa,是William.是第三个暗号所指的人,是第一个案子中的死者。

这个案子成了一个圈。警局里档案中的所有暗号所指的人都死亡了,除了Tom手机中的Asa。

可Asa……你到底是谁?

从南方赶回来,已经是傍晚了。Tom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靠在墙上,看着面前圈圈画画的白板。

这混乱的一切,从什么时候开始的?Tom觉得头疼欲裂,丧失了思考能力。他顺着墙壁滑坐在地上,背靠着冰凉的墙壁,缩起腿,纤细的手臂搭在膝盖上,手指一下一下地拉扯头发。

夕阳已经躲到了大厦之后,房间里昏暗得与夜晚无别。

谁可以将一个警察间谍杀死在公寓里一个月无人知晓?谁可以在热闹的社区里,将一个高大的男子刺死,还不在监控里留下可疑迹象?谁可以在警局自由进出,换掉线索纸条?

Tom觉得浑身发冷,即使现在灯将整间办公室照亮,他仍觉得还有一处黑暗,在那片黑暗之中,有人蛰伏在那里,像一只黑熊,随时冲出窝,踏上捕猎之土。

那个人,只可能是头目Dr.B.

一切依照过去的那一个月继续进行着。警局翻查着案件的线索,Tom继续寻找不辞而别的Asa.

直到有一天,助手发现Tom也不辞而别了。

“承认我就是Dr. B有这么难吗?”

某别墅里,一西装男子歪头微笑着,看着揪着他的衣领的男子。

——————————————
预告:下午完结!请刷卡上车。

评论(5)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